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隴榆中縣融媒體中心揭牌成立

2019-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甘肅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高志淩(右)和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宏(左)共同為榆中縣融媒體中心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30日上午,甘肅省榆中縣融媒體中心正式揭牌,標誌着榆中邁出了探索媒體融合發展、實現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大合唱的新步伐。
 
  揭牌儀式上,榆中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林強調,榆中縣融媒體中心要始終堅持創新的思維模式,積極探索「新聞+」運行模式,努力把融媒體中心打造成「新聞+政務」「新聞+服務」「新聞+ 文創」 「新聞+輿情」等信息服務綜合體。始終堅持務實的工作舉措,以技術平台為基礎,以內容整合為核心,以重點項目為抓手,充分利用融媒體中心「多兵種」作戰的優勢,改進傳播方式,拓展傳播空間,紮實推進媒體融合縱深發展,切實為蘭州城市副中心、生態創新城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據了解, 新成立的榆中縣融媒體中心是按照「深度融合、合而為一」的思路,對縣廣電台、《榆中宣傳》(內部資料性出版物)、榆中發佈微信微博今日頭條等媒體資源進行整合,組建集報紙(內部資料性出版物)、網站、廣播電視、微信微博、APP、大喇叭等一體化的全媒體矩陣,整合縣廣電台、記者站的職責和人員劃歸縣融媒體中心,實現機構和人員的整合、一體辦公。在整合電視、報紙、廣播、網站、「兩微一端」等多個傳播平台後,通過媒體資源的整合和內容生產的融合,搭建縣級融媒體中心指揮中心,搭建融媒體指揮調度系統、全媒體生產編輯發佈系統、政務和生活大數據雲服務系統、輿情監測管理系統「一中心四系統」,着力構建統籌內宣、外宣、網宣和融傳統媒體、新興媒體、社會宣傳資源於一體的現代傳播體系,着力構建集中統一的縣域新聞資訊、權威發佈和輿論引導格局。
 
  榆中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融媒體中心主任張宏表示,榆中縣融媒體中心的成立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文化體制改革,鞏固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促進民心相通的戰略舉措,今後必將有力提升縣級媒體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從而更好發揮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的重要作用。
 
  當天,榆中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也一同揭牌。(寇剛 趙江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