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藥用植物園簽署「共建免疫治療中心」框架協議

2019-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馨瑤 徐玉瑩 報導:3月30日,廣西藥用植物園與廣州安捷生物醫學技術有限公司簽署「共建免疫治療中心」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將整合資源,發揮各自優勢,致力於建立腫瘤診斷、預防、治療、康復一體化,集研發、生產應用為一體的綜合性生物醫學轉化基地,推進藥用植物大數據挖掘和藥用植物資源臨床應用進程,為廣西大健康產業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廣西藥用植物園主任繆劍華表示,廣西藥用植物園將充分利用好免疫治療中心的平台,藉助廣西的區位優勢,在未來3-5年間,向東盟、向國際輸出中國在免疫治療領域的技術優勢。
 
  據了解,廣州安捷生物醫學技術有限公司是由免疫治療的專業人才作為核心團隊組建的以CAR-T和抗腫瘤治療性疫苗為核心業務的高科技醫藥科技公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成果轉化方向負責人、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周榮稱,此次的合作將開啟一些新的研究方向,特別是將在藥用植物和天然藥物開發研究,以及呼吸慢病的康複診治上有更多的合作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