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圓滿收官 10天接待71.6萬人次

2019-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賞花的遊客絡繹不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道: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3月31日圓滿收官,本屆花展以「卉萃深圳、花漾生活」為主題,以紫羅蘭(十字花科)為主題花卉,共展出國內外新優花卉1100多個品種,花展以花卉、花藝、花器、花境、花園等多種形式予以展示,設有國際花園展、精品花園展,自然花境展、容器花園展、創意花園展、新優花卉展、花藝作品展和仙湖植物園特色植物展,組織了粵港澳大灣區花城建設論壇、2019花卉產業論壇等學術活動以及100多場文藝表演及公眾活動,此外,主辦方還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花藝大賽活動、第八屆中國植物園名園名花展,打造了一場粵港澳大灣區花事嘉年華。據主辦方統計,花展舉辦10天以來,共接待觀展遊客71.6萬人次。
 
  具有「國際范」的花展
 
  本屆花展共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156個參展機構和個人參與了籌備工作,共展出國內外1100多個新優花卉品種。花展內容精彩紛呈,來自英國、法國、日本、菲律賓4個國家的5名國際著名園藝大師傾情打造了5座國際花園;匈牙利和日本的知名花藝大師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優秀花藝師同台競演;國際知名園藝公司提供的花卉展品令市民大飽眼福。
 
  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花園、花鏡、花藝的設計也毫不遜色,作品充分融合了綠色、文化、科技理念;品位和造型精巧多變的容器花園以及未來設計師帶來的創意花園,充滿了藝術感和想像力。
 
  花展期間,荷蘭王國駐廣州總領事、韓國駐廣州總領事觀看了本次展覽並給予了高度評價,此外,花展還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來自加拿大的Charlotte女士說,她和家人來深圳旅行,沒想到可以看到如此美麗的花展,「加拿大氣候相對寒冷,許多花卉不適應在那裡生長,今天我在這裏看到的許多花卉都是從前不曾見過的,非常非常開心。」

  粵港澳大灣區公眾的花事嘉年華
 
  本屆花展還有豐富多樣、教育與娛樂並重的花文化活動。據了解,主辦方共安排了超過100場公眾活動,包括戶外音樂演出、國際著名花藝大師的現場插花表演,以及「文化藝術體驗活動」「自然教育活動」「新媒體傳播活動」和「攝影活動」共四大類別自然體驗活動。花展的成功舉辦有利於提高公眾的文化修養,提升城市的綜合競爭力。
 
  其中,兒童植物服裝秀、古法花草紙製作、植物標本製作及「抖音SHOW——花展抖音分享有獎活動」和「記錄花展精彩瞬間」攝影比賽等活動結合了花展主題,內容活潑有趣,內涵豐富,讓市民遊客與花展充分互動,觀花、賞花、識花、用花,充分體現了「卉萃深圳、花漾生活」的花展主題。
 
  學術界和產業界的花事盛會
 
  花展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花城建設論壇」、「2019深圳花卉產業論壇」等學術論壇,開展中國植物園花卉植物收集學術交流,舉辦「時尚生活美學——蘭花篇」、「攝影講座」「與自然共生」等公眾報告。與會代表圍繞「粵港澳大灣區花城建設」展開熱烈討論,探討推動相關花卉產業的有機整合與高品質發展的途徑,構建花漾灣區宜居城市群藍圖。中科院植物園系統的品牌花展首度落戶粵港澳大灣區,第八屆中國植物園名園名花展也在深圳花展同期舉行,仙湖植物園收集保育的苦苣苔科、蘭科、蕨類、秋海棠科和鳳梨科等特色植物在花展上首次和公眾見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