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共賞鳥禽之美 共護美麗家園

2019-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日,江西省撫州市2019年“愛鳥周”活動暨“撫州百鳥”攝影展活動在市博物館啟動。本次活動由撫州市委宣傳部、市林業局、市生態攝影研究會、市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
 
 
  據了解,撫州市森林覆蓋率達66.3%,居全省前列,是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的地區之一,鳥類資源十分豐富。撫州全市已知的有鳥類305種,其中珍稀物種豐富,屬國家Ⅰ級重點保護的有5種,國家Ⅱ級重點保護的有44種,江西省重點保護的74種。本次“愛鳥周”活動主題是“關注撫州鳥禽,維護生命共同體”。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撫州宜黃河已連續幾年發現並拍攝到中華秋沙鴨種群,2015年在南城首次發現黑鸛,該市多個自然保護區通過紅外相機拍到白頸長尾雉的照片,在東鄉楊橋殿越冬的小天鵝最多時有上千隻,東鄉是撫州唯一的鄱陽湖區越冬候鳥和濕地保護縣。
 
 
  這次攝影展所展出的100幅鳥類照片,是撫州攝影愛好者拍攝的撫州本土鳥類千姿百態栩栩如生的倩影,通過附錄鳥類科普知識,並由市楹聯協會會員為每幅作品創作一首詩歌的形式,增強人們愛鳥護鳥的意識,引導公眾參與鳥類等野生動植物的保護,促進城市生態文明建設健康發展,維護生命共同體,共同保護我們的“美麗家園”。
 
  據悉,本次攝影展活動為期一個月。從4月8日起,將進入各縣(區)進行巡迴展覽。活動期間,各單位還將開展形式多樣的公眾教育活動,推動公眾理解、支持和參與鳥類等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組織志願者開展鳥類遷徙護飛行動,為鳥類遷徙創造良好的環境,維護生態平衡。(黄颖 李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