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平安科技中標香港特區政府eID項目 助力香港智慧城市建設

2019-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3月29日,香港特區政府正式公布平安科技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已於2019年2月28日訂立合約, 成為構建、支援及維護「數碼個人身分」(eID)系統中類別A和類別B的服務供應商, 協助香港特區政府建立eID系統。
 
  據了解, 香港特區政府會為所有本港居民免費提供eID,讓他們能以單一的數碼身分和認證進行政府和商業的網上交易,促進直接面向市民和消費者的新經濟服務模式,為推行智慧城市提供關鍵的數碼基礎建設。
 
  平安科技CEO陳立明表示:「平安科技的混合雲部署和人臉識別組合方案拿下這個項目,表明平安科技具備在競爭者中脫引而出的技術實力。eID項目是香港搭建智慧城市的骨架,參與該項目有利於幫助平安進一步深耕智慧城市的海外實踐。」
 
  在平安雲方面,平安雲是國內最高金融安全級別行業雲,已經獲得國內外12項權威安全認證,並形成從IDC基礎設施到SaaS的全棧服務能力。擁有多地多中心節點的金融安全級別數據中心,「四橫四縱」災備體系和「雲+霧+端」完善的高效運行架構,可從根本上保證各行業上雲過程中端到端的穩定高效。在業務實踐上,平安雲已經積累過5億互聯網用戶。
 
  在人臉識別技術方面,99.8%的識別精度和最低波幅度均為世界領先水平。此外,平安科技人臉識別技術已廣泛且深入地應用於超過200個場景中,包括機場安保、社區智能管理、金融風險控制、醫療保險、社會福利保障等、鐵路設施接駁等一系列高安全性領域。目前,人臉識別技術已經整合成平安π-綜合身份核驗平台,融合了活體檢測、OCR識別、聲紋識別等多種AI算法,平台服務已推廣至東南亞等海外地區。
 
  在此次競標過程中,平安科技始終秉承着合法合規的態度,積極踐行「科技改變生活」的企業理念。陳立明進一步表示;「我們希望技術應用可以惠及更多人,平安目前在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方面積累核心優勢,並在國內已經取得豐富的實踐經驗。此次與香港特區政府eID項目的合作,證明平安有服務海外市場的能力和經驗,下階段平安將在更廣泛的地區落地技術應用,以幫助當地提升科技運用水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