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南海獅山第三屆「青春π」系列活動啟幕

2019-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日,2019獅山第三屆「青春π」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啟動儀式、理想之旅音樂會、再造設計節四大活動在佛山南海東軟華南IT創業園舉行。其中,理想之旅音樂會、再造設計節於當天上午正式啟動,將持續2周。

 
  超1500場活動燃爆全年
 
獅山第三屆「青春π」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據悉,作為城市青年創新創業文化活動的IP,本屆「青春π」系列活動包含1500場活動,分別由紅色鎏金、青春秀場、「詠」耀科創、「球」夢獅山等4大板塊以及33項主題組成。
 
  在再造設計節展覽現場,豐富的青春、文化、科創元素令人耳目一新。「紅色舊物展」則展出了紅軍衣物、槍支模型、舊農具,對「紅軍長征」場景再造、舊物再造,陳列舊時光里的生活,激勵和鼓舞青年奮發圖強;在再造文創館內,每個人都可拿起畫筆,繪畫最獨特的文化空間;「詠春」高手在一板一眼展示詠春拳,展示了詠春作為葉問故里獅山的文化名片,打造「廣佛副中心」的文化軟實力。
 
  獅山鎮委委員、團鎮委書記關鈞宜對媒體表示,「青春π」系列活動圍繞實現「一個引領,三個示範」,博愛之城、西站樞紐之城、大學之城的「三城戰略」,通過科創主導、文化助力等形成優循環、同發展、共生態的創新型產業圈,助力獅山城市升級,推動獅山實現「產業獅山」向「城市獅山」跨越。
 
  亮點:四大板塊1500場活動貫穿全年
 
紅色舊物展
 
  第一板塊內容為「紅色鎏金」,包括「永遠跟黨走」七一紅歌會、黨員幹部三人籃球賽、「祖國·母親」周年系列活動。
 
  第二板塊「青春秀場」,包括夏令營系列活動、明日之星才藝進校園活動、志閱文化節等。
 
  第三板塊則為「詠」耀科創,主要涵蓋2019第六屆詠春大賽,粵桂黔、粵港澳文旅粉絲節,智造創新青年企業家創業培訓系列活動等,充分挖掘詠春文化IP,在觀學體做中打造「世界功夫之城」,助力把博愛新城建設成為一座近者悅、遠者來的樂活之城。
 
  第四板塊「球」夢獅山,亦可理解為「求夢獅山」,一系列的籃球賽事,儼然成為獅山重要文化符號,以文引才、以文聚才,形成獨具獅山特色的城市文化地標。(胡嘯原 金延婷 陸嘉輝)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