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深圳首次進口阿根廷王企鵝 深圳海關保駕護航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道:4月1日凌晨3點,深圳已經熟睡,但小梅沙背山面海的一處隔離場卻燈火通明。一群身着防護服「全副武裝」的深圳海關工作人員正翹首以盼兩位來自阿根廷的尊貴客人——王企鵝。這兩隻企鵝將在隔離場進行30天的隔離,隨後將到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安家,五一假期與遊客見面。

 
  大家在期待,也在擔心,長達30小時的長途跋涉,還遭遇了7個小時的延誤,這一對第一次遠渡重洋長途旅行的情侶是否安好?
 
  半個小時後,王企鵝的「座駕」緩緩駛近。海關工作人員立即上前對車體、輪胎實施防疫消毒。車門被緩緩打開,一聲高亢的鳴叫聲劃破夜空,第一次踏足深圳的王企鵝顯得激動而興奮,還在轉運籠中的企鵝早已顧盼神飛自翩翩。在確認「身份證」並採集「體檢」樣品後,兩隻企鵝歡快地躍進隔離場的活動水池中,在碧藍的海水映襯下,王企鵝頸側的橘黃色斑塊顯得更加靚麗了。
 
  為了保障企鵝安全順利運抵深圳,深圳海關提前2周制定監管計劃,推演從口岸到隔離場各個流程的具體細節,並提前派員前往廣州白雲機場等候,全程護送企鵝運抵深圳。為儘可能減少企鵝的應激反應,海關現場工作人員提前做好了防疫消毒、採樣等各項準備工作,企鵝抵達隔離場後短短1個小時就完成了入場監管作業。
 
  高效、專業的監管和服務,也讓企業負責人由衷感謝:「謝謝海關的關員和專業技術人員,感謝你們的政策和技術指導,敬佩你們的專業和敬業精神,謝謝!我們一定做好企鵝的飼養和福利工作,提升深圳市民愛護動物、保護海洋環境的意識!」
 
  4月1日早上10點,隔離場傳來好消息,這對企鵝情侶已經基本適應新環境,開始進食。這兩隻王企鵝將在隔離場進行30天的隔離檢疫,隔離檢疫合格後,它們將在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安家,並於五一假期正式與廣大遊客見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