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隴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發有效投資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4月10日,甘肅省發展改革委副巡視員、新聞發言人朱維昌在甘肅省政府新聞辦2019年「放管服改革」主題首場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去年以來甘肅省圍繞全省「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動,將投資項目審批制度改革作為「營造發展環境」和「狠抓專案建設」的重要抓手,堅決破除制約企業發展的政策壁壘,主動削減權力,以政府部門權力的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加法,持續激發投資的內在活力。
 
  據悉,為了激發有效投資,甘肅省發展改革委大膽探索實踐,大幅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目前,將90%以上項目審批事項下放市州和省直行業部門,僅保留10%左右專案審批事項;簡化優化投資專案審批流程,對並聯審批中涉及審批部門多、協調難度大且難以正常審批辦結的投資項目,開闢綠色通道,以會議集體決策方式進行聯審聯批;成立運行投資專案並聯審批綜合視窗,自2017年12月份正式運行以來,綜合視窗受理省級審批事項301件,已辦結254件,按時辦結率100%,真正做到了「資訊多跑路、部門多協調、群眾少跑腿」。
 
  同時,面對投資專案審批和管理仍存在環節較多、耗時較長等問題,省發改委研究提出了進一步加強投資專案審批和管理改革工作的意見,於2018年10月18日,由省政府辦公廳以甘政辦發〔2018〕194號檔(以下簡稱《改革意見》)印發實施。《改革意見》明確,到2019年底,全省「審批少、流程優、機制活、效率高、服務好」的專案審批管理體系全面建立,市場主體獲得感持續提高,投資和營商環境得到根本改善。
 
  記者瞭解到,2019年,甘肅省發展改革委將繼續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為改善營商環境,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實現經濟「開門紅」,促進全省經濟發展止滑企穩的一項重要舉措來抓,以「為激發有效投資拓空間」為工作目標,認真落實投資專案審批制度改革成效,爭取在關鍵領域和重點環節上有新進展。(寇剛 和晶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