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智匯文旅·商聚灣區 恩平以菜為媒 助力江門文商旅業新發展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簕菜

 
  【香港商報網訊】4月11日,以「智匯文旅·商聚灣區」為活動主題的2019恩平市文商旅展暨第五屆簕菜美食文化節啟動儀式在廣東面積最大、綜合了文商旅功能的瀋海高速公路大槐服務區隆重舉行。
 
  2019恩平市文商旅展暨第五屆簕菜美食文化節是恩平市首次策劃舉辦「文旅融合」主題活動,也是江門地區今年「文旅融合」的重頭戲。活動以「智匯文旅 商聚灣區」為主題,在文旅融合基礎上,創造性的融入商業元素,並有機結合本土特色華僑文化的一次大膽創新。為期4天的簕菜美食文化節,以簕菜為媒介,深入挖掘整合恩平的地域美食、自然景觀、歷史文化,全面展示僑鄉恩平的獨特魅力及豐厚的文化底蘊,打造恩平簕菜國家地理標誌品牌,為廣大市民、遊客帶來了一場集視覺、聽覺、味覺的三重盛宴。
 
  恩平簕菜 大放異彩
 
  恩平簕菜是一種天然環保型保健蔬菜,上世紀初恩平人已開始採摘食用簕菜。由於其味獨特,甘涼爽口,帶有清香微苦,脆爽味道而被廣大食客認可,眾口皆碑。
 
  恩平簕菜作為本次美食會的主角,在活動現場設置了恩平簕菜系列產品推介展,搭建簕菜文化知識普及背景牆,以最直觀生動的方式向廣大來賓介紹簕菜的美食文化。目前,恩平市結合自身產品特色,發揮農業品牌優勢,宣傳恩平簕菜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品牌,擴大恩平簕菜對外知名度及影響力,力促簕菜文化與美食相結合,推動恩平旅遊農產品發展,拉動旅遊消費輸入,用品牌美食助推全域旅遊。
 
啟動儀式
 
  此外,本次美食文化節還設有非遺文化展、恩平旅遊資源展、房車文化展、「僑鄉風情·醉美恩平」攝影作品展、華僑護照展、救援直升機展等系列展區,並推出「灣區百強旅行社恩平行」旅遊考察活動及一系列主題惠民活動,全方面多角度向廣大遊客、市民展示恩平的別樣風采。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發佈,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時代正式來臨。現下,恩平市搶抓時代機遇,大力推進灣區旅遊繁榮發展,積極探索文化、商業、旅遊融合發展道路,進一步擦亮恩平「宜居宜業宜游的生態示範城市」品牌形象,推動經濟建設持續健康發展。(盛芳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