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全球華人攝影大咖齊聚海門 「江海門戶」秀出奮進新風采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三屆全球華人旅拍大賽海門分賽區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4月9日,第三屆全球華人旅拍大賽海門分賽區啟動儀式在江蘇海門舉行。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港澳台等海內外的30餘位華人優秀攝影家、社交媒體大咖參加活動。
 
  海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邵茂華介紹,海門東瀕黃海,南倚長江,素有「江海門戶」之稱。張謇故里、余東古鎮、海洋奇觀蠣岈山、「羊家樂」田園風光等旅遊資源豐富多彩。婉約的海門山歌與雄渾的通東號子互為唱和,獨特的文化脈絡孕育了「海納百川、強毅力行」的海門精神。海門真正成為了宜居宜業宜游之地。他說,全球華人攝影大咖到海門採風,用鏡頭講好了海門故事,提升了海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全球華人旅拍大賽由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和世界華人攝影聯盟聯合發起,藉由攝影這一媒介,發現、展示、傳播旅途之美。兩屆大賽共吸引了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華人的參與,投稿作品近4萬幅。
 
  活動舉辦前,二十多位全球攝影師先期在海門進行3天的拍攝創作,他們通過獨特視角,以紀實的方式,分13個拍攝區域真實紀錄了海門的風采,展示了海門經濟社會的發展成果,見證了海門江海匯聚的魅力和奮進創新的活力。
 
  啟動儀式上,全球華人旅拍大賽海門「旅拍創作基地」揭牌。同時,第二屆全球華人旅拍大賽風光類、人文類、手機類的獲獎者代表現場獲頒了獎盃、證書。(杜林 趙振華 俞新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