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30場演出貫穿春秋兩季 「2019南京鐘山假日音樂會」開幕

2019-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蘇東方交響管樂團帶來「愛樂之城」專場音樂會

  【香港商報網訊】4月13日,「2019南京鐘山假日音樂會」在中山陵音樂台拉開帷幕。據悉,今年的鐘山假日音樂會將繼續以「浪漫紫藤·樂會春天」和「鐘山桂滿·樂會秋天」為主題打造精彩演出。
 
  開幕式上,由江蘇東方交響管樂團帶來的「愛樂之城」作為首場音樂會,為貫穿春秋兩季的音樂之旅拉開序幕。據悉,本屆假日音樂會在4月至5月每個周末及節假日上演,內容涵蓋古典、中樂、民謠、國風、合唱等30場演出。春季演出將從4月13日持續至5月26日,白天場次演出在每個周末和公共假期的14:30開始。值得一提的是,5月25日、26日晚,特別策劃的晚場演出——星空音樂會,將作為春季演出季的壓軸演出呈現。
 
2019南京鐘山假日音樂會現場
 
  據介紹,「南京鐘山假日音樂會」每年在中山陵音樂台舉辦,相對於室內音樂會,在戶外舉辦的假日音樂會更是一場融合音樂表演、自然風光和觀眾互動等於一體的演出。中山陵音樂台所擁有獨特的建築格局,自然開闊的宏大聲場,使之成為天然的「森林音樂廳」,亦成為名副其實的音樂地標。
 
  近年來,「南京鐘山假日音樂會」致力於培育更多的原創優秀音樂人走上舞台,「走進音樂台,走近音樂」是音樂會的一貫宗旨,為了讓音樂滲透大眾生活,音樂會將邀請各樂團的指揮、演奏家等,與現場觀眾進行互動,在演出間隙講解樂器知識、賞析作品,讓廣大觀眾在音樂台的優美環境中邊聽邊學,獲得愉悅的藝術感受。(杜林 胡靜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