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文化旅游

現代茶城江南茶文化品鑒會在杭州舉行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3日上午,「茶詞相約」——現代茶城江南茶文化品鑒會在杭州拉開帷幕,杭州市原市長、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孫忠煥,華語歌壇「音樂文學」創作才子方文山,現代聯合集團董事長章鵬飛出席。
 
  本次茶文化品鑒會由現代茶城與浙江文學院、杭州市書刊發行業協會、杭州萬事利天時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聯合舉辦。詩詞和茶文化愛好者都來到了活動現場,爭相一睹這難得一見的詩詞與茶文化大碰撞。
 
  章鵬飛強調,現代茶城是現代聯合集團在杭州農副產品物流中心內開發的一個重點專案。建設現代茶城的初衷,旨在宣導「茶為國飲」,弘揚茶文化、普及茶知識、拓展茶交易、促進茶經濟,打響「杭為茶都」品牌。
 
  孫忠煥講述了對茶文化的心得體會,他從自己退休後開始研究茶講起,從茶的文化內涵說到不同層面的價值,特別提到了「茶文化的知與行就是要修自我的內心」,學而知之、思而明之、篤而行之,並融會貫通到為人處世的生活和工作中去,引發現場一片喝彩。
 
  一直以來,孫忠煥都非常關心現代茶城和現代聯合集團的發展,他對現代30年來體現的敢為人先、鍥而不捨的浙商精神尤為讚賞。「茶詞相約」活動之前,孫忠煥還在章鵬飛的陪同下,參觀了位於現代會展中心的現代集采項目。
 
  方文山表示,如果可以的話,把江南「茶文化」和戲劇等年輕人易於接受的形式結合,會是個很好的通俗化傳播途徑。流行歌曲也是其中一環,他說,如果有機會,同樣想把杭州的「西湖龍井」寫進自己的詞裡,讓更多人愛上杭州綠茶。
 
  現場還舉行了孫忠煥著作《茶文化的知與行》、方文山書作《關於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和明信片《天青色等煙雨》的簽售儀式,發佈了第十屆現代茗茶博覽會將於5月份在現代茶城舉行的消息。(王學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