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觀如詩煙嵐 感城市新變 2019南京·江寧春牛首國際馬拉松4月21日開跑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道:2019南京·江寧春牛首國際馬拉松新聞發佈會在牛首山舉行。本屆賽事將於4月21日開跑,來自美國、日本、hanguo等25個國家近20000名運動員參賽。

 
  「最美賽道」一線串珠
 
2019南京·江寧春牛首國際馬拉松將於4月21日鳴槍開跑
 
  江寧區副區長周育剛表示,今年,江寧區將為跑友們提供更加優質的跑馬體驗。相較往年,今年的春牛首國際馬拉松賽事有三個新變化。新賽道。今年賽事起點和終點設在牛首山東門,橫跨牛首山核心景區,全程和半程馬拉松賽縱貫江寧鄉村田園,真正實現「人在畫中跑」,讓跑友們感受「春牛首」踏青習俗;新風景。在賽事中,跑友們可感受牛首如詩煙嵐、江寧城市化發展成果,也可體會江寧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後的重大變化;新元素。在保留原有江寧特色的同時,今年新增環保新元素。
 
  據悉,今年春牛首國際馬拉松賽42公里「最美賽道」一線串珠,串起牛首山、銀杏湖兩大風景區及大塘金、黃龍峴等一大批「國字號」美麗鄉村和晏湖、茶鄉星谷等鄉村民宿。賽事將於4月21日上午8:00在牛首山文化旅遊區鳴槍開跑,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意大利等25個國家的近20000名運動員參賽。

  挖掘文化內涵 重塑「春牛首」品牌
 
2019南京·江寧春牛首國際馬拉松新聞發佈會現場
 
  牛首山管委會主任張賓介紹,「春牛首」始於東晉,盛於唐代,指春季南京市民傾城出動,前往牛首山踏青賞春的盛況。這一習俗在2007年被南京市政府列入首批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現在,牛首山不斷挖掘文化內涵,通過「春上牛首·心尚牛首」——2019「春牛首」文化旅遊嘉年華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活動,重塑「春牛首」品牌。緊盯大眾旅遊時代遊客需求,認真踐行「旅遊+」發展路徑,全力推動牛首山由觀光型景區向沉浸式深度體驗型文化旅遊區轉型。
 
  近年來,牛首山文化旅遊區圍繞提升旅遊品質、豐富旅遊產品供給、加強遊客體驗,相繼打造了以青年廣場、桃花溪、雪梅嶺、石榴園等為代表的一批戶外體驗活動空間,實現了顏值與氣質的雙提升。2015年10月開園以來,遊客接待量累計超過500萬人次,並創成國家4A級旅遊景區,榮獲中國森林養生基地、江蘇省十大新景區、江蘇省華僑文化交流基地等榮譽稱號,已逐漸成為南京乃至江蘇文旅行業的一張嶄新名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