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最中國·看西安」文化旅遊主題推介會在深圳舉行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千年西安最中國,沒來過的特想來;現代時尚新西安,讓您來了還想來。4月1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最中國·看西安」文化旅遊主題推介會在深圳隆重舉辦,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明非、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劉昂出席推介會並致辭,來自深圳文化旅遊界和新聞界的代表200餘人參加了此次推介活動。

 
  西安與深圳雖山水相隔,但兩地的優勢文化資源、特色文化專案等方面都形成了重要互補。尤其是最近幾年來,兩地在經貿、旅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在產業配套、人才培養、文化旅遊等方面取得豐碩成果。此次推介會的舉辦,也將進一步加快西安旅遊業發展,加大西安旅遊宣傳力度,提高西安文化旅遊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增強西安與大灣區城市間旅遊界的交流與合作。

  數百項活動帶你「看西安」
 
 
  西安市副市長徐明非在推介會上表示,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有着悠久的建城史和建都史,旅遊資源得天獨厚,是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和東亞文化之都。近年來,西安高度重視文化旅遊業發展,緊緊圍繞建設「兩都六城」和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目標,加強政策引導,加大資金投入,大力實施「文化+」「旅遊+」兩大戰略,扎實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西安的文化活力得到了有效釋放,旅遊潛力日益凸現,城市魅力大幅提升。
 
  據悉,為持續提升放大「西安年·最中國」文化品牌效應,2019年,西安市策劃推出了「最中國·看西安」 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將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主線,以建設東亞文化之都為契機,以重大節慶日和品牌主題活動為抓手,策劃了40項重點活動和近300項主題活動,全面展示大西安多元化的文化旅遊資源和大西安城市風貌。
 
  打造西安新形象
 
 
  會上,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王慶華對「最中國·看西安」文化旅遊系列活動進行推介,重點介紹了「春滿中國·醉西安」「夏爽中國·嗨西安」「秋炫中國·賞西安」「冬禧中國·年西安」主題活動內容。邀請大家多到發展變化的新西安瞭解中國歷史、中華文化、中華文明,體驗大西安的好山好水、美食美景,感受大西安的歷史人文、時代精彩。
 
  在推介會現場,通過極具特色的西安經典老字型大小美食、韻味十足的陶塤表演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秦腔戲劇臉譜宣傳展示,精心打造了一場聲色香味俱全的旅遊盛宴,將底蘊深厚、豐富多彩的西安旅遊資源展現給深圳的旅遊業界人士及新聞媒體記者。精彩紛呈的節目表演充分展現了西安文化的魅力所在,讓人對前往西安感受千年的文化積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同時,曲江新區文化旅遊局、滻灞生態區旅遊局、華清宮景區、西安旅遊集團、深圳航空等單位以「最中國·看西安」為主題進行了宣傳推介,推出中華千古情、南門仿古入城式、長恨歌等極具古城特色的旅遊產品和演藝節目,引人關注。其中,西安旅遊集團的推介更是亮點頻出,不僅全面展示了「老字型大小」美食的獨特魅力,更是將這些製作技藝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帶到了推介現場,進行BiangBiang面、泡饃、餃子宴等製作技藝的展示,贏得了陣陣掌聲,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