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民族文化大講堂”暨福田區“互聯網+民族團結”行動啟動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4月16日下午,“民族文化大講堂”暨福田區“互聯網+民族團結”行動在深圳市黨群服務中心正式啟動。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民宗局副局長曾無非,福田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俊琳等領導和福田區各相關部門及各街道辦領導,以及文化界、教育界、各民族代表人士、媒體嘉賓以及社區居民共300多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在深圳率先推進“互聯網+民族團結”
 
  劉俊琳在啟動儀式上致辭。她指出,福田作為深圳中心城區,是全市民族工作大區,現有52個少數民族約5.5萬少數民族同胞在福田居住、工作、生活。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有關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民族政策要求,福田將在全市率先推進“互聯網+民族團結”行動,打造新型民族團結文化交流傳播平臺,廣泛宣傳各民族燦爛的歷史文化和發展成就,進一步促進民族團結,促進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民族文化大講堂”开讲啦
 
  此次活動由深圳市委統戰部(民宗局)、福田區委統戰部(民宗局)、福田區委組織部聯合主辦,福田區飛越彩虹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承辦。依託市、區、社區三級黨群服務中心先進的網路資源,實現與福田區黨群服務中心以及濱江、香梅、僑香、翰嶺四個黨群服務中心的現場連線。福田區飛越彩虹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長王芳以“共用、共融、共存——廣東少數民族巡覽”為主題,講授“民族文化大講堂”第一課,通過精彩的圖文、生動的講述,全面系統展現了廣東各民族的多彩文化。現場和觀看網路直播的觀眾紛紛表示通過此次講座,深刻感受到廣東本土文化的魅力,進一步增強了民族文化自信。啟動儀式邀請飛越彩虹連南瑤族童聲合唱團來到現場,表演廣東連南瑤族地道的瑤歌和長腳鼓舞。孩子們純淨的音色,配合極具民族特色的表演,讓全場掌聲雷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