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首席科學家(院士)與央企民企助桂現代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座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麗芳 報道:記者從廣西農業農村廳獲悉,「2019年央企民企暨國家首席科學家(院士)助力廣西現代特色農業高質量發展對接大會」將於4月19日在南寧召開,助推重大項目投資和科技成果轉化成功對接並落地廣西。
 
  據了解,此次會議共邀請到國家首席科學家(院士)2人、首席專家14人、崗位專家6人,涉及畜牧、水產、果蔬、桑蠶、茶葉、食用菌等領域;世界500強企業2家、中國500強企業3家、上市企業5家、團餐龍頭企業5家。
 
  當前,廣西正大力構建現代特色農業產業體系高質量發展新格局,力爭到2020年將糧食、蔗糖、水果、蔬菜、漁業、優質家畜打造成6個1000億元產業,將蠶桑、中藥材、油茶、優質家禽打造成4個500億元產業,推動休閑農業成為300億元產業,食用菌成為200億元產業,茶葉產值超100億元。
 
  通過這次「點對點」精準招商活動,廣西將藉助院士、科學家和央企民企的「高度」,與廣西開放合作的「廣度」,產業發展積澱的「厚度」,實現緊密結合,激發出新的活力,培育出新的亮點,創造出新的增長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