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文旅融合·非遺傳承」首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5月揚州啟幕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首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4月18日,以「融合·創新·共享」為主題的首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發佈會在江蘇南京舉行。據悉,本屆運博會將於5月3日至6日在揚州舉行,江蘇省內其他城市將聯動舉辦相關活動。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介紹,此次運博會期間將舉辦「兩大主題演出」、「六大展覽展示」、「三大互動聯動」、「三大運河主題論壇」、「兩大活動」,立足大運河全域,將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打造成為沿線城市文旅融合發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廣平台、美華生活共享平台,成為國際國內標誌性文旅融合品牌。
 
  為充分體現首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特色,百米長卷美術作品《中華民族的血脈—中國大運河史詩圖卷》將首次亮相。楊志純說,該作由江蘇畫家為主創,以秦劍銘為組長組成創作團隊,經過數月考察與創作,已完成高1米、長46米的中稿,在此基礎上,正在抓緊創作高2.4米、長120米的大稿。
 
  「我們將從時間、空間、人文、自然等多個維度,描繪大運河的前世今生,把散落分佈的文化瑰寶串成珍珠項鏈,繪製當代清明上河圖」,楊志純介紹,除了畫作之外,本次運博會非遺展的「園林園藝」「名師大匠」「非遺文創」「非遺體驗」「非遺展演」五大板塊將秉承「文旅融合、和合共生」的理念,以「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思路,展示大運河文化帶非遺保護成果,打造運博會互動性和持續性,藉此推動江蘇省文化旅遊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2014年6月22日中國大運河在第38屆世界遺產大會上獲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46個世界遺產項目。全長125公里的大運河揚州段是整個大運河中最古老、世界文化遺產遺產點最多的遺產區,也是大運河全線活態利用最好的河段,不僅是世界運河博覽會的永久性會址,也成為了世界運河文明對話的平台。(杜林 胡靜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