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蘭州啟網絡公益植樹活動 擦亮「精緻」名片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蘭州啟網絡公益植樹活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 報導:18日上午,位於蘭州九州台後山的羅鍋溝熱鬧非凡,挖坑、鏟土、扶苗、填土、澆水,800棵雲杉、樟子松小苗在烈日下傲然挺立。這是以「致敬70年·綠色蘭州」為主題的網絡公益植樹活動的植樹現場,30餘家中央省市新聞單位的80餘名新聞媒體記者和網民代表共計260餘人播下了一片綠色希望,共同為擦亮「精緻蘭州」名片出力。
 
  「一直以來,全市上下認真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新發展理念,科學規劃、依法治綠、增容擴綠、做美做精、打造品牌,初步形成了以南北兩山為屏障,以城市主次幹道為骨架,以黃河風情線為主線,以單位庭院綠化為基礎,以公園、廣場、遊園為景點的城市綠化新格局,城市景觀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生態環境得到顯著改善。」蘭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朱建軍介紹。他冀大家從思想上更加重視環境保護,深化環保政策學習,加強環保宣傳,積極發動身邊的每一個人關心關注環境保護,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進一步豐富自身綠色環保人生。
 
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宏與群眾一起栽種樹木
 
  「植樹造林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大事業,是我們打造美麗生態環境、建設宜居家園的重大舉措。」朱建軍說。記者了解到, 今年,蘭州市將依託「三北」造林、退耕還林工程、天然林保護、重點公益林管護等國家林業重點工程、草原生態修復保護重點工程和行業扶貧工程,持續加大城市出入口、交通幹線、河道兩岸、城鎮周邊、水土流失區域的造林綠化和生態修復力度,全力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增加森林總量,提高營林質量,擴大植被覆蓋。
 
  中央新聞單位駐甘肅記者聯合會會長周文馨說,蘭州市是廣大中央新聞單位駐甘記者生活工作的城市,與大家同呼吸、共命運。作為肩負新聞宣傳使命的職業群體,有責任有義務愛護蘭州,見證其歷史與發展,為蘭州鼓與呼,傳播正能量。
 
  中央駐甘肅新聞單位相關負責人紛紛表示,今後將進一步密切與蘭州市委宣傳部及各相關單位的聯繫與合作,切實發揮好黨委政府與央媒記者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將進一步加強央媒駐甘機構和記者之間的橫向聯繫,搭建交流聯誼平台,成為記者編輯之家,發揮整體優勢,提升宣傳效能,凝聚央媒力量,講好蘭州故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