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香港華潤在桂首建「秸稈氣化清潔能源綜合利用工程」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香港華潤集團投資7600萬元於「香蕉之鄉」廣西南寧市隆安縣建設的秸稈氣化清潔能源綜合利用工程日前成功並網發電,這是廣西第一個規模化沼氣發電項目。
 
  華潤集團廣西區域黨工委書記、首席代表彭方清表示,該項目投產後,年可處理農業廢棄物等有機垃圾近10萬噸,生產沼氣760萬立方米,實現年發電量1579萬千瓦時,並生產1.8萬噸的沼渣有機肥和3萬噸的沼液肥,將有效消除因農林廢棄物對周邊土壤、水質、空氣造成的環境污染,同時帶動隆安縣產業鏈往上下游不斷延伸,對鄉村清潔工程、生態農村建設、實現農民增收、解決農民就業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因此,該項目具有顯著的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
 
 
  彭方清說,該項目是華潤集團在全國首批農林廢棄物綜合利用試點項目之一,也是華潤集團助力精準扶貧、打造綠色生態產業的重要項目。華潤集團將以此項目為起點,在中國南方地區全面複製鋪開秸稈氣化清潔能源綜合利用工程,打造千億元產業的孵化項目,一如既往地履行央企責任,推動農業廢棄物的綜合利用,全面助力廣西的經濟建設、生態文明和社會進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