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蘭州啟「同工同酬」聘用制教師制度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甘肅省蘭州市教育局局長南戰軍在4月17的蘭州市教師制度改革相關選題採訪中指出,隨着城鎮化建設步伐的加快和省會城市教育吸附力的不斷增強,教師資源緊缺已經成為制約蘭州發展的突出問題。為此,蘭州市創新機制,公開招聘「同工同酬」聘用制教師,從根本上解決「上學難」、「大班額」問題。
 
  截至目前,蘭州市大班額比例從2017年底的16.15%下降為9.78%,超大班額比例從2017年底的3.58%下降為0.48%。其中,小學大班額班從2017年底的1211個下降為732個,減少479個,消減40.98%;超大班額班從2017年底的215個下降為41個,減少174個,消減81.28%。初中大班額班從2017年底的120個下降為52個,減少68個,消減57.17%。
 
  記者瞭解到,蘭州市對於聘用制教師實行同工同酬制度,建立職稱正常晉升機制,聘用制教師職稱評定、崗位聘用等方面均參照現行在編在崗教師相關規定和資格條件執行;福利均等化,聘用制教師享受養老、醫療等社會保險待遇及住房公積金。聘期內享受法定的節假日和寒暑假,並與在編在崗教師同等享受假期工資。
 
  同時,加強考核管理,考核分為平時考核和年度考核,年度考核結果分為優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檔次,連續兩個年度考核為基本合格的,視為一次不合格。對連續兩年考核結果均為不合格的聘用制教師,用人單位可隨時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但應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予以通知。對具有違反學校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影響其正常秩序或被追究刑事責任的;消極怠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對工作不負責任,發生責任事故,或者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後果的;曠工或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連續超過15天,或者一年內累計超過30天,患病或非因公(工)負傷,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的,按規定解除勞動關係。(寇剛 和晶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