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黃山西湖深情「相擁」 謀寬領域深層次合作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開啟黃山—西湖合作的新征程,實現寬領域、深層次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名村「國際黃金旅遊線路的知名度和吸引力,為杭州都市圈旅遊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日前,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吳文達在黃山與西湖簽訂友好景區合作協定座談會上如是表示。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翁文傑,黃山風景區黨工委領導徐金武、徐立秋、程光華、林輝、劉一舉等出席座談會並參加簽約儀式。
 
  黃山與西湖,一個是中國名山的翹楚,一個是中國名湖的典範,共負盛名。據瞭解,黃山市作為新加入杭州都市圈的城市,2018年杭黃兩地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進一步整合黃杭兩市精品旅遊資源,將共同打造「名城、名湖、名江、名山、名村」沿杭黃高鐵黃金旅遊線。
 
  去年12月25日開通運營的杭黃高鐵,沿途串聯起了7個國家5A級旅遊景區,被譽為世界級黃金旅遊線。杭黃高鐵開通運營100天共發送旅客已超過150萬人次。
 
  攜手奮進,共創新局
 
雙方簽訂友好景區合作協定
 
  近年來,黃山與西湖在深化文旅融合、完善基礎設施、打造交通「微循環」、加快智慧建設、提升旅遊品質、突出遺產利用、強化資本運作、加大品牌塑造、拓展國際交流、用心做好民生等多個領域,發展方向、目標、要求可謂「不謀而合,一拍即合」,這既是歷史進化的趨同,也是現實發展的大同。
 
  吳文達指出,黃山和西湖地緣相近、水緣相通、人緣相親,西湖水光山色美不勝收,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品位極高,各項保護管理舉措成效顯著、亮點紛呈,特別是西湖綜合保護工程起點高、手筆大、效果好,值得黃山風景區認真學習借鑒。
 
  吳文達表示,隨着杭黃高鐵開通,雙方交流將更加頻繁、合作前景將更加廣闊。希望通過此次簽訂友好景區合作協定,開啟黃山—西湖合作的新征程,推動雙方在資源保護、景區管理、旅遊發展、品牌推廣、人才交流等方面實現寬領域、深層次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名村」國際黃金旅遊線路的知名度和吸引力,為杭州都市圈旅遊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翁文傑表示,希望黃山與西湖建立常態化協作機制,深化務實合作,互學互鑒,攜手奮進,共同開創旅遊一體化發展的新局面,共同書寫世界遺產更加繁榮興盛的新篇章。

  聯動營銷,共用資源
 
吳文達一行在開元旅業集團考察
 
  座談會和簽約儀式上,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徐金武,西湖風景名勝區黨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金恆分別代表雙方景區簽訂友好景區合作協定。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程光華,西湖風景名勝區黨委委員、巡視員裘統分別介紹黃山和西湖景區基本情況和保護、管理、發展各方面工作。
 
  根據協定,黃山與西湖建立景區間交流合作常態化機制,雙方高層將定期開展互訪;共用管理經驗,安排雙方業務人員考察、交流、掛職學習;共用資訊資源,相互提供旅遊統計資料、保護管理資訊和建立網絡服務諮詢平台;實現市場互動和聯動營銷,共用雙方客源市場資源。
 
  2019年一季度,黃山風景區接待進山59.17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6.34%,實現首季「開門紅」。今年以來,黃山風景區創新宣傳營銷和景區管理,有效擴大了旅遊市場;創新產品行銷。推出「晴暖黃山 花海徽州」、「美食美客 春徽大地」系列產品,並在長三角市場開展落地推廣活動,積極推動從賞花遊到休閒、生態、民宿體驗、踏青等多種形式旅遊的轉變;創新景區管理。在綜合評估景點安全、氣象、地質、生態等條件的基礎上,分別提前15天和10天開放西海大峽谷、蓮花峰等熱門景點,吸引了大量遊客來黃山風景區遊覽。(吳敏  秦中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