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熊貓在四川黃龍自然保護區「遊玩踏青」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9日,筆者從四川黃龍自然保護區獲悉,4月18日下午18:00,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在野外巡護的過程中拍攝到了野生大熊貓。
 
  該大熊貓常年生活在四川黃龍自然保護區建興村到花椒溝的林地內,當地村民與它多次「邂逅」。據了解,4月17日下午,該大熊貓出現在四川省松潘縣黃龍鄉政府對面山坡上,在一處小水凼飲水後,大搖大擺走進了附近的箭竹林。前後歷時30多分鐘,引來附近居民駐足觀看。
 
  現在正值大熊貓活動高峰期,該大熊貓再次到此處水凼飲水的可能性較大。
 
四川黃龍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在野外巡護的過程中拍攝到的野生大熊貓
 
  據黃龍管理局資源保護與科研處周聽鴻講述:「他們在日常巡護工作中發現了這個地方有大熊貓活動的痕迹,就安了兩台紅外相機在這個地方,前天下午發現它們又到這個地方來飲水,在這活動了大概半個小時,當天下午隨即帶了兩台相機在這邊蹲守,運氣非常好,六點鐘的時候出現在了這個地方,他們就拍攝了很多視頻,大概有20多分鐘,這兩年他們看到大熊貓的次數越來越多,就說明他們保護的越來越好了,大熊貓的數量也增加了。」
 
  據悉,黃龍地區是岷山山系和邛崍山系大熊貓的主要棲息地,也是川、甘兩省大熊貓種群交流的重要走廊帶。近年來,隨着國家「天保」和「退耕還林」工程的實施,以及黃龍自然保護區管理機構對野生動物保護工作的加強,黃龍地區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為大熊貓提供了良好的棲息環境。(梅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