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800多企業攜逾10萬種產品亮相加博會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vivo展示5G手機並表示條件成熟隨時可上市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18日,為期4天的第十一屆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下稱「加博會」)在東莞厚街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據組委會介紹,今屆展會展場面積5萬㎡,延續往屆「1+6」模式辦展,共有來自全國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台地區865家企業參展,意念控制的無人機、防彈功能的行李箱、會下棋的機械人、「網紅」電動車、VR設備等逾10萬種商品亮相。展會前2天為專業採購商日,從明天起對公眾開放。
 
  高科技產品成吸「睛」亮點
 
  加博會十年來,見證中國加工貿易產品轉型升級,展品內容亦從當初的代工產品轉變為如今更多是「兩自」產品、高新科技產品唱主角;展品日趨高端,展會規模逐漸提升,今屆5萬㎡展場包括1個主題展及6個專業展,865家海內外企業展出了涵蓋國際智能手機及移動終端、潮流服裝服飾、時尚箱包名鞋、餐廚用品、禮品玩具家居飾品及電商和國際物流等10多萬種高精尖產品。
 
「意念」控制的無人機展示
 
  在工業設計展區,一款紅黑搭配的無人機套裝吸引眾多客商駐足細看,最大的特點是與市面上絕大部分無人機是手持操縱不同,這款無人機由「意念」控制。「意念」操控無人機由深圳創達雲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稱「雲睿智能」)開發,據云睿智能運營經理盧晶晶介紹,這款產品採用國際領先的醫療級腦電芯片與MCh-Sim技術設計的電極構成腦控接口技術,通過手機連接設備,將形似耳機的頭戴設備UMindLite戴在頭上,集中注意力,可通過頭部的高低變化及左右擺動,操控無人機抬升降落及左右前後轉向,同時以眨眼睛可以控制無人機的攝像頭進行拍攝圖片。
 
  5G通信是當下的熱點。作為東莞本土的品牌企業,智能手機行業領航者之一的vivo今次展出最新款手機及5G手機。vivo東莞運營中心經理李輝介紹,從2G、3G、4G到5G,信息傳遞速度逐步提升,未來5G技術最大的功能是實現萬物互聯及無人駕駛;目前智能手機行業已具備生產製造5G手機能力,但5G技術的應用落地及網絡信號還存在欠缺,尚不完善;是次展出的5G工程機在5個月前已推出,若應用環境及網絡信號完善,vivo的5G手機隨時可量產上市,售價預計在5000元至8000元。
 
  除了「意念」無人機及5G手機等黑科技,展會還有很多高精尖產品,其中以炭纖維材料製成且具有防彈功能行李箱亦是一大亮點。今年已是第五次參展的盟大集團展出了諸多塑料領域的新材料產品,盟大集團董事長李實透露,可防彈的行李箱外表看似與普通行李箱無異,其原材料是用含碳量在95%以上的碳纖維材料,強度是鋼的7—9倍,重量只有鋁的一半,超輕、超強,空箱可以承重達150公斤以上。除了行李箱,還有可溶於水的速溶馬桶墊,原材料是聚氯乙烯製成的水溶無紡布,常溫下遇水可溶解,對水環境無污染。
 
阿里巴巴1688·東莞產業帶項目簽約
 
  電商巨頭入場助力加博會上網觸電
 
  作為今屆展會重點突出的「四大元素」之一的電商元素,展會現場引入阿里巴巴、京東、網易嚴選、蘇寧易購、亞馬遜等18家電商企業。
 
  18日,電商巨頭阿里巴巴1688·東莞產業帶項目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在展館現場舉行。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在合作共建「阿里巴巴1688?東莞產業帶」項目上達成共識,雙方利用各自資源優勢,以第十一屆中國加工貿易博覽會為契機,在線上、線下搭建會場聯合辦展、會展直播等方面展開合作,同時啟動共建阿里巴巴1688東莞產業帶項目,助力東莞企業更加輕鬆便捷地享受電商服務。
 
  加博會秘書處執行秘書長陳仲球表示,阿里巴巴1688作為全球最大的數字化商品供應鏈平台之一,是東莞企業拓展國際國內市場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阿里巴巴1688?東莞產業帶項目的啟動,未來1688將數字化賦能東莞,便利東莞製造企業利用電商平台資源和服務,提升競爭力,降低成本,拓展市場。同時,望各企業家代表能以互聯網為契機,牢牢抓住阿里巴巴1688?東莞產業帶項目帶來的重大發展機遇,拓寬國際銷售渠道,實現賣全球、買全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