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馬巒街道舉行「兩新」新設黨組織授牌儀式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9日,坪山區馬巒街道兩新組織黨工委新設黨組織集中授牌儀式隆重舉行。坪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賴武,區委組織部組織二科科長劉小虎,街道黨工委書記孟曉賢,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超,黨工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兩新組織黨工委書記吳玉雷,街道兩新黨工委成員以及各新設兩新黨組織書記、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授牌儀式。
 
  按照區委組織部對「兩個覆蓋」重點任務的要求,街道共26家百人企業已全部單獨成立黨組織;3人以上黨員企業黨組織單建率達90%;規模以上企業和50人以上百人以下企業組織工作覆蓋率持續提高。
 
  吳玉雷在儀式上宣讀了各新設黨組織的批覆文件,隨後參會領導共同為新成立黨組織書記代表授牌。孟曉賢向各新設黨組織表示熱烈歡迎,並代表街道黨工委向全街道黨務工作者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認識,實現黨建助推企業發展功能;二是要明確目標任務,強化組織建設戰鬥堡壘效果;三是要注重作用發揮,保障「兩新」組織黨建活力;四是要強化多方聯動,堅持「兩新」領域問題導向。
 
 
  賴武對馬巒街道的「兩個覆蓋」工作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提出「要以織密黨的組織體系為重點」,而「兩個覆蓋」工作正是全面夯實城市基層黨建根基的重要舉措。賴武對馬巒街道「兩新」黨建工作提出了四點希望:一是要統一思想認識,促進各黨組織加強對黨支部條例的學習和宣傳,認真開展好各項黨組織活動;二是要強化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引導鼓勵更多隱身黨員、口袋黨員亮出身份,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三是要勇於探索創新,注重黨組織核心作用發揮,以黨建引領企業紮實做好依法生產經營、凝聚員工力量、維護合法權益、促進文化建設、助力經濟發展等各方面工作;四是要加強「兩新」黨建領域政策支持,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示範作用的「兩新」黨組織。(焦家志 李春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