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為平安法治上饒創一流環境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8日,江西省上饒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發改委、市教育局共同舉辦政法綜治建設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宣傳月活動開展情況新聞發佈會。上饒市政法委副書記周琳在會上介紹了此次宣傳月活動取得的良好成效。
 
 
  四項工作助力構建社會治理新格局
 
  據悉,3月10日至4月10日,上饒市政法委廣泛深入開展了政法綜治(平安建設)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宣傳月活動。周琳介紹,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上饒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榮高召集相關部門和同志專題研究部署,把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確定為今年活動的一大主題,並確定了市縣兩級開展集中宣傳服務、聯合主流媒體重點新聞報導和舉辦知識競賽等三大活動。
 
 
 
  3月16日上午,由上饒市委政法委主辦、信州區委政法委承辦的集中宣傳活動在上饒市中心廣場舉行。當天,市、區兩級十八個部門共同參與,在市中心廣場集中開展了平安建設成果展示、現場諮詢和集中退贓等活動,現場發放各類宣傳資料3000餘份,提供法律政策諮詢1000餘人次。在宣傳月期間,全市12個縣(市、區)以及上饒市經開區、三清山等地都組織開展了一次集中宣傳活動。
 
  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推進綜治實效
 
  今年上饒市綜治宣傳月活動的一個特點是,充分利用新媒體進行宣傳,做到傳統方式與新媒體相得益彰。一方面,傳統的宣傳方式和宣傳陣地得到鞏固。市直單位均採取集中學習、懸掛橫幅、製作展板、視頻播放等形式多樣化宣傳綜治知識。另一方面,各地各單位還充分利用新媒體,組織幹部職工關注流覽凱風上饒、上饒政法之聲等微信公眾號,下載上饒公眾APP,發揮自媒體優勢開展宣傳。“線上+線下”雙管齊下,新聞宣傳突出報導的快和准,突出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融合傳播,突出省市縣三級聯動同頻共振,特別是圍繞督導組工作開展情況做宣傳,圍繞掃黑除惡應知應會做宣傳,圍繞全市各地各部門掃黑除惡工作亮點做宣傳,圍繞全市涉黑、涉惡案件進行宣傳,營造全社會積極參與掃黑除惡的良好輿論氛圍。
 
  以普法教育為基礎構建平安校園
 
  上饒市教育局通過舉辦綜治安全知識講座、召開主題班隊會、提合理化建議等形式,開展創建平安校園活動;以“平安在我心中”為主題,開展徵文比賽活動;成立校園巡邏隊、文明勸導隊、小交警分隊,開展“紀律、衛生、儀容”三面紅旗評比活動。
 
  他們還邀請法治副校長、公安民警以及司法部門同志到校舉辦講座,積極組織開展道德法制學習教育,各地各校共舉辦講座近150場次,受教育師生達50多萬人次,廣大師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水準進一步提高。
 
  司法宣傳讓市民增強法律和防範意識
 
  上饒市司法局在開展綜治宣傳月活動中共派出5名司法幹部、3家律所的16名律師參與宣傳活動,圍繞“無黑”城市創建、禁毒防毒、防範邪教、反恐、防範電信詐騙及非法集資、基層心理健康服務、幫扶法律服務等內容展開宣傳,向群眾普及相關法律知識,引導教育群眾不斷增強法律意識和防範意識。(林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