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20餘知名作家將「看西安 說雁塔」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9日,記者從西安市雁塔區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西安市雁塔區委、西安市雁塔區人民政府、西安市文聯主辦的「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國知名作家『看西安 說雁塔』採風活動」將於4月底在雁塔區舉行。
 
  據介紹,本次採風活動從4月28日開始至4月30日結束,邀請了中國作家協會書記處書記吳義勤和《中國作家》雜誌主編程紹武共同組團帶隊。採風團成員包括茅盾文學獎獲獎者、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柳建偉,茅盾文學獎獲獎者、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陝西省作家協會主席賈平凹,魯迅文學獎獲獎者王祥夫、吳克敬等,以及《中國作家》主編程紹武、《紅岩》主編劉陽、《長城》主編李秀龍等多位全國知名文學刊物主編以及省內獲冰心散文獎獲獎者第廣龍等20名作家,共計40餘人。
 
  採風活動期間,這些文化大咖將分別走訪雁塔轄區具有代表性的歷史文化遺存、學校、社區和企事業單位等,深入了解雁塔區在促進經濟發展、深化教育改革、推動創新創業和提升城市建管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進步。各位作家將結合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進行文學創作,這些作品將在《中國作家》雁塔專刊集結髮表,同時出版名為《雁鳴》的彩色圖文書籍,並在全國公開發行。(傅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