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募捐超1.5億港幣 大型舞台劇《摯愛》深圳壓軸演出

2019-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4月18日至20日,由香港中文大學校董及校友梁鳳儀博士親自擔任策劃、編劇並主演的原創大型舞台劇《摯愛》在深圳保利劇院傾情上演。據悉,《摯愛》共籌得善款超過1.5億港元,深圳場是該劇環球巡演的壓軸演出。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表示,此次深圳巡演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與香港中文大學校友聯合會共同策劃,《摯愛》募集的善款將全部用於大學的教研發展、書院經費及弘揚中華文化的教育項目中。
 
  據了解,《摯愛》的劇情展開以上世紀50年代至2003年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為背景,焦點集中於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以及香港大時代的變遷。該劇由香港著名電影導演冼杞然擔任總導演,香港話劇團行政總監、話劇出品人陳健彬擔任總監製,香港著名戲劇家、中大校董殷巧兒女士擔任台詞指導,國學大師何文匯教授為該劇作詞作曲,留美著名香港青年舞台藝術家李衞民擔任舞台及燈光設計,香港青年作曲家黃學揚擔任音樂設計。「創作陣容在香港文化界實屬罕見,是一部集合了香港教育界和文藝界精英的精彩製作。」段崇智如是說。
 
 
  兩校校長上台獻唱
 
  在《摯愛》深圳場,劇組除選定梁鳳儀親自出演女主角外,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等參與演出並一齊高唱該劇主題曲《博文約禮歌》,場面充滿了人文主義的歷史感。
 
 
  「香港中文大學歷經半個多世紀的發展,創造了香港教育史上眾多奇蹟。」徐揚生表示,2019年,是香港中文大學建校55周年,也是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建校5周年。香港中文大學是非常有情懷的大學,因為創校時的艱難,師生的凝聚力特彆強。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現已成立四所學院,經管學院、理工學院、人文社科學院、生命與健康科學學院,開設15個本科專業及17個研究生專業;大學現有四所書院,逸夫書院、學勤書院、思廷書院以及祥波書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