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出台方案力推科創板 擬新增掛牌企業三千家

2019-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程鋼解讀《安徽省聚焦創新驅動引領發展打造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科創板實施方案》

  【香港商報網訊】4月22日,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程鋼在合肥對外發佈稱,省政府決定在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設立科創板,推動符合其定位的科創企業掛牌,計劃兩年內新增掛牌科創企業2000家。對於掛牌企業,該省財政將給予獎勵與補貼,最高不超過70萬元。
 
  作為上半年資本市場最吸睛的大事之一,科創板不僅點燃了市場主體的熱情,而且也讓各地政府怦然心動並紛紛出手。今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邀請程鋼解讀新近出台的《安徽省聚焦創新驅動引領發展打造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科創板實施方案》。
 
  據介紹,安徽省將加快設立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科創板,並致力於將其打造成該省科創企業對接上交所科創板上市的孵化器。為此,該省將着力推動符合其定位的科創企業掛牌。
 
  依照上述方案提出的目標,安徽力爭在2019年新增掛牌科創企業2000家,其中股份制科創企業150家;力爭2020年新增掛牌科創企業1000家,其中股份制科創企業150家。
 
  結合全省創新資源區域分佈的實際情況,該方案同時提出,合肥、蕪湖、蚌埠要在推動科創企業掛牌「數量上規模、質量上水平」上起到牽頭表率作用。
 
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
 
  掛牌企業有獎補 最高不超過70萬元
 
  與之相對應,安徽省級財政將對此予以專項支持,並鼓勵市、縣配套制定獎補政策。對於在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科創板掛牌企業,省財政將給予一次性獎補10萬元,完成改制並掛牌的再獎補10萬元。對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科創板掛牌企業首次開展股權融資的,省財政按照融資額的1%給予獎補,最高不超過70萬元。(方芳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