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西安高新區發佈新政重獎科創板上市企業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解讀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4月22日,《西安高新區關於進一步支持企業借助科創板等資本市場上市發展的若干政策》(簡稱《高新區科創板若干政策》)解讀會在陝西西安高新區舉行。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楊華主持,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海若發佈,金融辦及創新發展局負責人參會,並就相關問題答記者問。
 
  據介紹,結合2018年底出台的《西安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關於支持企業上市發展的若干政策》,此次發佈的《高新區科創板若干政策》將給予科創板上市企業更多支持,政策明確了分階段上市獎勵的工作節點,確保科創板上市企業在啟動上市工作後即可分階段獲得最高1000萬元的政策支持。值得一提的是,科創板允許已上市企業分拆業務板塊進行上市,政策對分拆上市同樣給予最高1000萬元的獎勵。
 
  同時,政策加大了對企業研發投入的獎勵力度,對擬上科創板企業研發投入超過銷售收入10%部分予以最高200萬元獎勵。 此外,鼓勵券商直投高新區內科創板企業,每家機構每個項目最高獎勵300萬元。不僅如此,西安高新區還設立了「龍門貢獻獎」,對表現突出的中介機構予以鼓勵,加大推廣表彰力度,發揮典型引領作用。
 
  據了解,西安高新區作為首批國家級高新區之一,目前正全力推動以科技創新為核心,重點圍繞以半導體、軟件信息等為核心的電子信息產業,以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等為核心的現代製造業,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絲路創新資源聚集與硬科技示範區,這與科創板要求的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行業屬性高度契合。此次政策發佈旨在貫徹落實西安市推進企業上市掛牌和併購重組「龍門行動」計劃,切實推進高新區「大幹123,建好首善區」發展戰略,搶抓科創板這一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的重大機遇,進一步促進高新區優質企業借助資本市場快速發展。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以此次解讀會為契機,加快優化金融生態環境,加大對擬上市企業的扶持力度,為加快推進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做出當之無愧的「高新貢獻」。(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