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成都成功申辦2022年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北京時間4月22日凌晨,第55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拉開戰幕。在隨後進行的國際乒聯代表大會上,成都獲得2022年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的主辦權。這是繼成都成功舉辦2018年女子乒乓球世界盃,即將舉辦2019年男、女乒乓球世界盃之後,又一次獲得世界乒壇頂級賽事的舉辦權。
 
  2018年12月30日,成都市正式向國際乒聯提交了2022年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申辦報告書。今年1月,國際乒聯評審組初審通過了成都市提交的申辦材料,並且在3月份來蓉進行了考察。與此同時,向國際乒聯提出申辦2022年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的城市還有日本北九州和葡萄牙里斯本,這是世乒賽主辦權近年來競爭最激烈的一屆。
 
  國際乒聯認為,世乒賽主辦權競爭加大,證明近年來國際乒聯推廣乒乓球運動卓有成效,是世界乒乓球運動發展史上的里程碑,具有不可估量的意義。在今天舉行的國際乒聯年度大會上,三個申辦城市輪流進行了陳述,經過與會代表的投票,成都終於戰勝北九州和里斯本,成為國際乒聯2022年世乒賽的最佳選擇。
 
  據悉,2022年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預計將有來自各國家與地區的共64支(男、女隊各32支)隊伍參賽,賽事規格高、水平高、規模大。在國際乒聯年度大會上,成都向全世界鄭重承諾,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辦好2022世乒賽,歡迎世界各國朋友屆時到大熊貓的故鄉中國成都來,一起見證一屆高品質的世界乒乓球盛會。
 
  舉辦國際體育賽事,成都越來越成為世界目光的焦點,大型頂級國際體育賽事落戶成都的越來越多,逐年漸次展開的就有:2019年第18屆世界警察與消防員運動會、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2022年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等諸多國際高水平體育賽事。
 
  成都市相關負責人表示,世乒賽是一個體育的大舞台,成都將充分利用好這個大舞台,以乒乓球運動,傳遞友誼,演繹文化,發展產業。(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