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長隆全透明開放動物育幼後台 帶你探索動物奧秘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人肉育兒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長隆動物科普節之探索動物奧秘」主題活動正式啟動,這也正式拉開了長隆野生動物世界5月「澳洲動物文化節」的序幕。
 
  「動物幼兒園」看袋鼠寶寶,首探「人肉育兒袋」
 
  多組親子家庭組成科普探秘團,首次深入探索澳洲的特有動物,包括東灰袋鼠寶寶的「人肉育兒袋」、由爸爸孵蛋的澳大利亞「國鳥」鴯鶓、在神奇育嬰室成長的折衷鸚鵡等,從鴯鶓孵蛋到雛鳥保育到小袋鼠的哺乳成長,全方位探索動物的成長曆程,深入探索不為人知的澳洲動物奧秘。
 
長隆動物科普節啟動,帶你探索動物奧秘
 
  當天,親子家庭探秘團率先到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的「動物幼兒園」,探秘澳洲的標誌性動物——袋鼠,兩位可愛的東灰袋鼠寶寶,用兩隻後腿蹦跳出場的特殊方式瞬間吸引所有遊客的目光。據長隆動物專家介紹,東灰袋鼠特有分佈在澳大利亞南部及東部。袋類動物是發育不完全的動物,屬早產胎兒,所以需要在育兒袋中發育,剛出生的小袋鼠就像一顆花生米一樣非常微小,出生後即在媽媽的保育袋內吃奶,直到6~7個月才開始短時間地離開保育袋學習生活,一年後才能正式斷奶離開保育袋。探秘完「動物幼兒園」,大家來到了「兒童動物園」,探訪澳大利亞的國鳥鴯鶓。
 
  據悉,袋鼠和鴯鶓都是澳洲國徽上的標誌動物,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繁育擁有30多隻東灰袋鼠,以及大赤袋鼠、西灰袋鼠共超100隻。自2003年從澳洲引進鴯鶓,現繁育擁有達100餘只。除了澳洲國寶考拉,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內面積達2000多平方米的自駕區「澳洲森林」,堪稱澳洲動物王國,生活着袋鼠、鴯鶓等多種澳洲獨有動物。
 
探秘雛鳥育嬰室
 
  「叢林發現」看鸚鵡寶寶,首探「雛鳥育嬰室」
 
  除了澳洲動物,一直致力珍稀動物繁育、保護的長隆野生動物世界,作為「廣東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國野生動物保護科普教育基地」,創新性全面開放動物育幼後台,特別開設「動物幼兒園」、「兒童動物園」、「叢林發現」等等專屬區域,直接向廣大遊客開放了後台的人工育幼、動物飼養、食物配給、動物治療等過程,用全程「透明」的生命歷程,讓遊客更全面了解各種動物習性,從而更好地喚起遊客對珍惜自然和動物的共鳴和重視。
 
  科普探秘團一起走進了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的「叢林發現」展區,這裡不僅有先進的人工孵蛋室,通過高精尖儀器和設備24小時保持適宜的溫度和濕度,充分模擬動物媽媽們的孵化環境,大大提高了動物孵化的成功率和成活率;而且這裡還有雛鳥保育室,很多因各種原因被遺棄的鳥寶寶們,在長隆動物專家的細緻照顧下得以健康成長。正好,這裡正有剛剛出生的澳洲動物——折衷鸚鵡。據長隆動物專家介紹,折衷鸚鵡中體型最大的就是澳洲折衷鸚鵡,而折衷鸚鵡是所有鸚鵡中兩性外表差異最明顯的種類,長大後雌鳥鮮紅色的羽色與雄鳥亮眼的綠色形成強烈對比。
 
  據長隆動物專家介紹,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繁殖擁有五大洲近500種、超兩萬隻珍稀動物,同時,長隆建立了專門的珍稀動物繁育基地和保育幼兒園,在連續創造全球唯一熊貓三胞胎、六代同堂考拉家族等國寶級動物繁育奇蹟外,更不斷引進國外最先進的人工育幼技術,提升保育水平,保證每一隻因特別原因離開父母照顧的小動物健康成長。今年,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打造集科普參觀、講解、動物課堂、科普互動等於一體的「長隆動物科普節」,包括「動物幼兒園」、「空中動物課堂」、「叢林發現」等多個趣味性十足的科普項目,讓更多學生和親子遊客深度探索動物的繁育、習性、成長等鮮為人知的奧秘。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