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韓國貨輪檢出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4月12日,深圳海關接到一艘來自韓國的外籍貨輪申報,有船員發熱。海關依法實施靠泊檢疫並開展登臨檢疫。經查,全部25名船員中4人出現發熱、咳嗽和頭疼癥狀,其中1人有嘔吐癥狀。
 
  該關立即成立工作組,啟動應急響應,對4名有癥狀船員排查、採樣後,立即轉診地方指定醫院。同時對全體船員開展醫學檢查、流行病學調查、採樣送檢,要求做好醫學觀察。後續該船又有3名船員發熱,海關再次登臨檢疫,排查後,安排轉診。經實驗室檢測和醫院診斷,全船共檢出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轉診的7名發熱人員經過治療,恢復較好,其中1人已出院並返回船上,餘6人待痊癒出院後乘坐飛機回國。
 
  據了解,該艘外籍貨輪於4周內航行於中韓兩國,為確保衛生安全,深圳海關對該船舶實施了全面的衛生檢查和衛生處理。4月14日,該船完成作業後出境,出境時船上其它船員身體狀態良好,無新發病例出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