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logo、吉祥物正式發佈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Logo

  【香港商報網訊】4月23日,筆者從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組委會獲悉,此次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Logo和吉祥物的設計,經過一個月的全球徵集與評選,與今日正式對外發佈。
 
  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Logo的設計遵循簡約、大氣的國際范兒原則,兼顧了民族文化的內涵,將成都名片熊貓、川菜之魂辣椒的形象,以及代表文化交流的橋樑、代表國際化的地球弧形等意象融入設計當中,通過中式水墨的表達方式呈現Logo的最終設計。色彩方面運用簡潔的黑白和赤紅雙色,加入水墨層次關係及書法飛白等細節,使Logo的呈現簡約但不簡單。
 
  吉祥物則以大熊貓作為基礎原形展開設計,將製作川菜必備的辣椒、花椒等元素融入具有代表性的川劇變臉服飾中,運用紅色和黃色兩個顏色作為主色調,明亮活潑,並以PANDA的音譯胖墩命名,既有作為吉祥物的呆萌可愛,同時多方面展現了四川特色文化。此次吉祥物的設計從視覺表現和內涵傳達上充分展現了此次「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活動的現代感和民族感。
 
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吉祥物
 
  該負責人表示,整個徵集活動從3月22日持續到3月31日,國內外近30家專業設計機構和院校參與投稿,共徵集到1005件投稿作品。徵集活動見證了來自世界各地充滿靈感的創意,傾聽到了各行各業對天府文化的認同,感受到了社會大眾對成都與美食的熱愛。這些作品以筆墨和色彩描繪出對這場美食與文化盛宴的祝福,其中的金獎作品更將化身美食節形象的傳播大使,以奇思妙想和靈動設計代言起「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的整體形象,全面應用於美食節的各個推廣環節。
 
  據悉,以「食美尋香、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為主題的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將於5月15日至5月22日期間在成都舉行,包含5大板塊的45場大小活動,將充分展示成都的悠久文化和獨特魅力。(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