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龍華區世界讀書日主題晚會昨舉行 「書香龍華」 七大主題演繹閱讀之美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一串稚氣的娃娃音響起,龍華區豐潤幼兒園的孩子們在舞台上吟誦着《三字經》,拉開了世界讀書日主題晚會的序幕。4月23日晚,由龍華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的「書香致遠」龍華區世界讀書日主題晚會在寶能科技園舉行,來自各街道分管領導、市民等逾300人參加,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馬里出席活動。
 
  「一路書香,一路成長」,此次主題晚會既有古風古韻,又有新詞新作,以講演秀、集體朗誦、音詩畫、古詩吟誦、故事演繹等多種形式演繹龍華的書香文化之魅力。「野遊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詩經《風雅·野有蔓草》經由一群初中女生吟唱出來,嗓音清明婉揚,讓現場市民格外沉醉,在欣賞美妙的音律之餘,也記住了這首古詩。
 
 
  據悉,此次是龍華區首次以主題晚會的形式向市民呈現讀書之美,整台晚會以中國上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為主線,圍繞書香·龍華、青春·龍華、風雅·龍華、趣說·龍華、律動·龍華、文學·龍華、閱讀·龍華七個主題展開,用不同的主題內容表現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值得關注的是,絕大多數節目是龍華本土作者原創,作品表達了對龍華的熱愛和對龍華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揚,彰顯了龍華文藝的原創力。
 
  龍華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增強與場內外觀眾互動,晚會首次採用全程直播形式,沒到現場的市民,也可以通過直播觀看整場晚會,並在留言區進行點評。接下來,龍華區將以4.23世界讀書日為契機,以各街道、社區為依託,深入企業、學校等地開展「全城閱讀行動」、「和你一起讀世界」全民閱讀接力賽、「讀者之家」進社區等系列活動,多角度、全覆蓋地滿足市民讀書需求,深層次地培養市民良好閱讀習慣,讓閱讀成為一種習慣和風尚,為龍華營造豐富、多元的書香文化氛圍。(常亮 林佳曼)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