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桃源街道啟動民生直通車暨社會服務訓練營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3日下午,深圳南山區桃源街道「三區融合」民生直通車之旅項目啟程發佈會暨訓練營開營儀式順利在街道文體站一樓會議廳召開,宣布民生直通車之旅項目暨社會服務項目訓練營正式起航。深圳南山區民政局副局長方艷、桃源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李海濱、桃源街道黨工委委員、婦聯主席陳娜、兩代表一委員及近百家社會組織、高校、企業等代表出席會議,共話「桃源特色」精品項目,共謀民生微實事發展。
 
  現場街道黨工委書記黃健攜手27位居民代表以視頻的形式,向社會發佈街區的服務需求。隨後,社區、校區、園區代表上台發言,結合轄區的資源、優勢和人群特徵及切身需求,為推進三區融合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活動現場,街道領導、校區代表、園區代表共同澆灌象徵希望的「桃源民生之樹」,宣告桃源街道「三區融合」民生直通車之旅項目徵集暨訓練營正式啟動,隨後舉行訓練營開營儀式。訓練營第一講由桃源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李海濱主講,從如何做好桃源街道民生微實事的角度,為項目實施方闡述桃源特色及探索路徑,就社區需求解讀、存在問題分析、項目創新性與現場項目方進行交流互動。
 
 
  李海濱表示,街道黨工委打造「民生直通車」之旅是希望12個社區用繡花功夫將民生服務做精準、做精細,將民生直通車開到每一個社區居民的家裡和心裏,並提出四點想法,一是多元參與,共建共治,以足夠開放的姿態歡迎社會力量來參與桃源建設;二是三區融合,突出特色,希望民生服務要能契合「三區融合」的戰略定位和街區特色;三是繡花功夫,精準精細,希望我們的社區黨委、居委會充分調動社會資源,充分溝通;四是培育組織,持續發展,希望各個項目方在項目設計和執行過程中注重培育社區社會組織。
 
  據悉,街道將會根據社區需求、匹配項目的要求,徵集200個項目。5月上旬舉辦項目初選會,按照項目是否回應社區需求、解決社區問題、促進三區融合等初選30個項目入庫。5月中旬舉辦居民點選會,每個社區至少點選2個項目落地實施,並同步進行項目訓練營的打磨訓練。6月至11月,組織項目專家組與項目實施方進行約談對接,制定項目在地化一對一指導計劃,並同步進行項目實施方的檔案管理、財務管理等培訓。12月召開成果驗收會,對30個精品項目進行成果驗收。(黃鳳鳴 林寶勝)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