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坂田街道赴廣西靖西開展對口幫扶工作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繼2月底赴廣西靖西市開展扶貧協作工作之後,4月17日至19日,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再次組織赴廣西靖西開展結對幫扶工作,繼續增強兩地結對幫扶協作之情誼,轄區村集體股份合作公司、深圳星河控股集團以及街道各相關部門參加。
 
  4月18日,坂田街道黨工委員溫永剛率隊分別前往靖西南坡鄉、安德鎮開展調研工作,對南坡鄉水果扶貧產業示範基地、安德鎮三靈村飲水項目等幫扶項目進行實地考察,並先後在兩地開展座談會、結對幫扶簽約儀式和捐贈儀式。
 
  在儀式現場,坂田街道、深圳星河控股集團分別與南坡鄉人民政府簽訂《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與靖西市南坡鄉結對幫扶協議書》。此外,坂田街道還與安德鎮人民政府簽訂了《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與靖西市安德鎮結對幫扶協議書》。捐贈方面,坂田實業集團及10個居民小組股份合作公司向南坡鄉結對幫扶項目捐贈130萬元;深圳星河控股集團向南坡鄉結對幫扶項目捐贈80萬元;崗頭及5個居民小組股份合作公司向安德鎮結對幫扶項目捐贈90萬元;雪象及3個股份合作公司向安德鎮結對幫扶項目捐贈50萬元。據統計,此次廣西靖西結對幫扶項目共收到捐贈350萬元。
 
  「作為企業需要有社會擔當,堅決支持貫徹黨和國家脫貧工作的推進,同時回去後也將幫扶工作結合本企業需求進一步結合推進。」坂田實業集團董事長張東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外,深圳星河房地產開發公司副總傅倫為也表示,將從就業、產品銷售方面,密切聯繫南坡鄉並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對此,靖西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委辦第一主任林華興表示由衷地感謝。值得一提的是,安德鎮三靈村支書鍾騰敏還作詩一首《山歌土詩敬親人》表達對坂田街道扶貧工作的感激之情。
 
  據了解,坂田街道自2月底赴廣西靖西市開展扶貧協作工作以來,在轄區多角度、多領域開展對口幫扶宣傳工作,讓更多的單位、企業了解和支持結對幫扶這一脫貧攻堅工作。
 
  坂田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坂田街道將按照工作計劃,陸續開展相關具體幫扶工作,如致富帶頭人培訓、留守兒童夏令營活動,產品銷售推廣,旅遊推廣等方面的工作,堅定不移、毫不動搖地推進對口幫扶工作。(通訊員 華意 黨舒杏)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