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婦聯啟動玫瑰公益創投活動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4月24日上午,廣州市婦聯啟動第四屆廣州市玫瑰公益創投活動(下稱「玫瑰公益創投」),面向社會公開徵集婦女兒童及家庭領域的公益專案。該市婦聯副主席李豔林、市民政局、市社會組織管理局等相關負責人,市婦女兒童福利會和唯品會公益負責人,各區婦聯分管領導及社會組織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即日起,各社會組織可登陸廣州婦聯網按相關要求申請。
 
  玫瑰公益聚人心 「婦女之家」凝溫暖
 
  據介紹,廣州市婦聯從2016年起已連續開展了三屆玫瑰公益創投活動,共募集資金580萬元實施46個公益項目,精準對接婦女群眾的現實需求。今年,計劃投入 500多萬元將資助20多個創投項目,分別為「婦女+」深度服務專項、反家暴專項、不讓毒品進我家——女性戒毒人員幫扶、家長學校建設暨家庭教育大講堂等六類服務。其中,「婦女+」深度服務專項將投入250萬元經費,採用專業社會工作服務手法,不斷創新服務,將創投專案落地「婦女之家」,做實做活做優「婦女之家」。
 
  玫瑰公益創投是市婦聯充分發揮對社會組織的政治引領聚合作用,助力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婦聯參與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的又一創新探索,通過財政資金撬動社會組織、愛心企業等社會力量參與建設「婦女之家」,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婦女之家有陣地,沒人幹事,沒錢辦事」的難題。
 
  在本屆創投活動中,該市婦聯聯合市婦女兒童福利會投入100萬元,開展關愛孕產婦服務類專項服務,建設孕產婦關愛中心,為孕產婦打造「溫暖的家」,利用線上線下平台,提供法律維權、情緒疏導和心理諮詢、育兒知識指導等服務,説明孕產婦順利度過「特殊時期」,建設幸福和美的家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