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劇場:高科技演繹高科技

2019-04-24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吳敏 報導:備受關注的安徽創新館今日正式開館運營。館內,共展出1000餘件科技創新成果實物或模型,它們代表着中國乃至世界領先的技術水平。在智能機械人展區,有一個智能劇場,它用高科技演繹高科技,生動地展現了「先進智造、科技未來」的魅力,引發眾人圍觀。
 
安徽創新館有個智能劇場
 
  這一智能劇場由四台機械臂和四塊正方形的小屏組合而成。只見,這四個機械人一邊舞動着手臂,一邊將小屏變換組合成各種形狀,與屏幕上播放的高科技宣傳片即時互動,絲毫沒有違和感,影像與聲音效果俱佳,贏得觀眾點贊。
 
會寫毛筆字的機械人
 
  據了解,這些機械人來自位於蕪湖的埃夫特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汽車製造業的智能機械人,它們可以從事要求手腕動作複雜度高的工作,也可以探入到車身車廂內完成各種高難度的點焊作業。
 
「創智慧」是安徽創新館三大主題之一
 
  除了能夠舞動屏幕,智能機械人還有武林高手與書法新秀。例如,由合肥安達創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兩台機械人拔劍出鞘、虎虎生風,它們甚至可以劍走陀螺,技藝超群。這些炫酷的表演均說明了安徽人工智能的智慧過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