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坪山沙坣社區舉辦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3日是第24個世界讀書日,同時也是第4個深圳未成年人讀書日。為鍛煉學生的思維能力,倡導學生愛書、讀書,當天下午,坪山區馬巒街道沙坣社區黨委在社區三樓圖書室開展了「好書伴成長」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書籤製作活動受到了二到六年級學生的歡迎。同學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藝術才能,配上簡單活潑的插畫,設計、製作出風格各異的創意書籤。有的在外觀設計上花了很多心思,把書籤裁剪成卡通人物、小動物等;有的則為書籤貼上了精美的貼紙、配飾;有的則文字設計上下足工夫,寫上名人名言,提醒自己要時時與好書為伴,一張張書籤儼然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藝術品。
 
 
  隨後,同學們一起交流了讀書的經驗和收穫,並發表了自己對於讀書的感悟。他們關於讀書的經驗使大家受益匪淺,關於書本的感悟也都非常深刻。
 
  活動最後進行贈書儀式,以鼓勵同學們分享讀書心得,活動後依然會自覺找好書讀。秉承着多讀書、讀好書的精神,本次讀書日主題活動結束後,後續將舉行一期讀書分享會,大家交換圖書,交流讀書感悟,體會在讀書中、讀書後交流,分享經驗的重要性。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活動,豐富了社區同學們的的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激發了大家的讀書熱情,豐富了孩子們的課餘生活,營造了良好的社區氛圍。(焦家志 李安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