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坪山區首批安全培訓講師誕生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4日,坪山區首批「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安全講師培訓班正式開班,轄區200餘名企業安全管理人員走進安全課堂,通過專業的學習、培訓和考試,成為企業安全的「宣傳員」和「培訓員」。
 
  據了解,本次培訓將從全區涉危化、粉塵、鋰電池、電鍍、有限空間等重點企業以及50人以上其他規模企業中篩選出一批講師,組成一支企業講師團隊,經統一培訓合格後作為企業固定安全講師,分階段、分層次對本企業主要負責人、特種作業人員、一線員工等開展常態化安全生產培訓,並通過持續的培訓和考核,培養孵化一批有責任心、有感染力的專業講師隊伍,輻射周邊企業和社區,達到「培訓一人,影響一企,帶動一片」的效果。
 
 
  做好安全講師,不僅需要安全基礎知識、法律法規等專業的「硬知識」,還要掌握授課技巧、溝通互動等「軟實力」。坪山區應急管理局精心準備了標準化的培訓視頻、課件和手冊,邀請專家進行現場集中授課,生動、專業的課程獲得了參訓人員的一致好評。當天下午的試講賽,選取了10名參訓人員進行試講評比,通過專家點評和學員打分的綜合評定方式,評選出了3名優秀講師,熱烈的掌聲不僅是對獲獎學員的讚譽,也是對這次培訓活動的肯定。
 
  據悉,本次培訓班共分3期舉行,全區700餘名安全講師將通過統一的培訓成為「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的安全講師,走上「工作崗位」,為坪山不斷探索安全宣傳教育新模式、新思路貢獻力量。
 
  今年以來,面向全區的「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專項活動已開展培訓6634場,培訓31.4萬人次,初步營造了關注安全、參與培訓的良好氛圍。下一步,坪山區將按照「加快建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總體部署,不斷創新安全宣傳教育新模式、新思路,抓緊抓實「坪安第一課」,着力打造全方位、多渠道、複合式宣教平台。(焦家志 劉桂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