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強化知識產權保護 支持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一流營商環境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州海關隸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查獲一批侵權攝像頭
 
  【香港商報網訊】廣州海關強化知識產權保護,支持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一流營商環境。據悉,2019年以來,廣州海關採取知識產權保護措施115批次,實際查扣進出口涉嫌侵權貨物28萬件。
 
  今年以來,廣州海關聚焦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一流營商環境,持續加強知識產權邊境保護力度,嚴厲打擊侵犯外資企業知識產權違法行為,積極培塑出口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在海運、空運、旅檢、郵遞等渠道接連查獲侵權軸承、手錶、鞋子等商品。今年3月,在廣州白雲機場空運出口貨物中查獲侵犯「Nike」「Adidas」「Reebok」商標權的鞋子71雙、侵犯「Hikvision」商標權的攝像頭200個;在出境旅客行李中查獲侵犯「Dior」商標權的手錶689塊。
 
  「這些年來海關在進出口環節不斷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並加強與公安、電商平台以及權利人的執法協作、聯繫配合,有效打擊進出口侵權行為,杜絕不法分子惡意擾亂市場,保障了企業的合法權益。」耐克公司品牌保護經理陳東榮說。
 
廣州海關隸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查獲一批侵權鞋子
 
  為震懾生產、售賣侵權商品牟取不法利益的不法分子,今年「世界知識產權日」前夕,廣州海關分批次集中銷毀6萬餘件查獲的侵權物品,包括服裝鞋帽、皮革及皮革製品、電子產品、珠寶首飾等多種商品,涉及「HERMES」「LV」「iPhone」等90多個知名品牌。
 
  廣州海關還致力於推進知識產權保護共商共建共享。4月24日,廣州海關隸屬南沙海關根據與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新區片區人民法院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在南沙保稅港區口岸正式掛牌成立「南沙自貿區法院駐口岸知識產權糾紛調處中心」,引導符合條件的侵權糾紛在「調處中心」提前解決,降低企業維權的時間和經濟成本,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