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龍崗區開展整治違建第四次集中拆除專項行動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龍崗區整治違建第四次集中拆除專項行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深圳市龍崗區組織開展了2019年龍崗區整治違建第四次集中拆除專項行動,該區政府督辦專員葉可方,區規劃土地監察局局長余世猛,副局長王偉、楊娟,各街道規劃土地監察隊主要負責人在龍城街道主會場參加集中拆除行動並對拆除現場進行督導檢查。
 
  隨着葉可方一聲令下,正式吹響了專項拆除行動的號角。龍城街道拆除現場待命的大型炮機馬力全開,開始對違建進行拆除。此次集中拆除行動在全區11個街道同步進行,通過當天的集中拆除行動共拆除消化違建總面積近13.6萬平方米,6個街道超萬平方米,其中龍城街道拆除行動現場主要位於回龍鋪社區,拆除總面積約3.8萬平方米,布吉街道拆除行動現場主要位於南三社區,拆除總面積約1.7萬平方米。此次拆除行動後,龍崗區2019年已經累計拆除消化違建240多萬平方米,超過全年拆除目標任務的1/3。
 
  拆除行動後,在龍城街道規劃土地監察隊指揮中心組織召開了查違工作推進會。會議通報了2019年至今全區減存量工作開展情況,並就龍崗區2019年第一次違法交叉檢查工作和「五一」節日查違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上,余世猛從嚴查嚴控、矛盾化解、轉型服務、隊伍作風、工作總結五個方面對後續查違工作進行了強調。一是嚴查嚴控。要求區、街兩級嚴格落實24小時拆除原則,確保實現「新增違建零增量」。二是矛盾化解。對信訪案件要保持高度敏感性,對重大信訪案件要快速介入、及時處理。三是轉型服務。要轉變觀念,提升認識,將執法和管理服務緊密銜接,服務經濟發展,服務百姓民生。四是隊伍建設。繼續發揚查違系統作風建設觀摩推進會成果,不斷增強隊伍戰鬥力,牢守廉政底線。五是及時總結。善於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及時歸納總結查違工作成果,形成查違工作長效機制。
 
  據了解,龍崗區在「五一」勞動節前組織整治違建第四次集中拆除專項行動並召開查違工作推進會,是落實深圳市「十大專項行動」的有力舉措,也是深入貫徹落實龍崗區委區政府「東進戰略攻堅年」的實際行動。除了組織集中拆除行動外,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局還將在深圳龍崗頻道、深圳東部頻道和深圳僑報循環播報《查違公告》,動員廣大市民積極投訴舉報新增違法建設行為,營造人人查違的良好輿論氛圍,彰顯龍崗區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用地和違法建設行為的決心,確保在「五一」期間不新增一平方米違建。
 
  2019年以來,龍崗區規劃土地監察系統緊盯減存量年度目標,組織開展四次集中拆除專項行動,累計拆除消化違建近100萬平方米。截止目前,已經累計完成240多萬平方米消存量任務,超過全年任務量的三分之一。順利完成坂田街道兩宗「最牛農民房」拆除工作,標誌着爛尾樓處置取得重大突破;進一步擴大歷史遺留建築處理工作戰果,通過召開第一次聯席會議,對地質災害評估及防治、佔用河道堤壩初審等問題進行專題研究,為後續工作開展理清思路,優化完善處理流程;深入街道社區走訪服務企業,積極探索推動老舊工業區實施合理、可操作、可持續發展的綜合整治改造升級,轉型服務工作紮實推進;統籌推進歷史違建安全納管工作,區、街兩級同心協力,在全市率先完成安全納管數據信息錄入工作,實現數據錄入數量最多,速度最快;重點信訪案件源頭化解工作有序有力推進,對案件建立詳細台賬,制定幹部包案制度,深入案件現場開展調研,後續將逐個案件攻破,最終實現源頭化解。(朱開芝 宋偉冬 李永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