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五一」長假,深錦繡中華景區開啟「尋龍」之旅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苗族祭龍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象徵。龍文化上下八千年,源遠而流長,是中國文化的突出符號。「五一」長假即將來臨,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將舉辦「尋龍記」系列收官篇。據悉,尋龍記活動主要以「龍」元素及傳統習俗,來呈現中國傳統龍文化。「五一」期間,錦繡中華將會集中展現黎族、苗族、彝族三個少數民族文化,通過民間歌舞、民族競技遊戲等形式,讓遊客在遊玩觀賞中體驗「醉」美民俗風!
 
  據悉,活動期間有:彝族女子舞龍、彝族攔門酒,苗族祭龍儀式、黎族竹竿舞、鑽木取火、飛陀螺、拋糠包……同時,還有龍生九子的趣味拍照小品,百藝廣場的繡球傳情,印象中國街的吃「龍食」。
 
  其中,彝族女子舞龍巡遊和苗寨的祭龍儀式,是這次活動重頭戲。遊客可以參與其中,與少數民族小哥哥小姐姐們一起舞龍巡遊,吹起嗩吶,敲起鑼鼓,跟隨着浩浩蕩蕩的隊伍,親身感受彝族舞龍文化。苗寨中祭龍儀式場面熱鬧非凡,眾多遊客一起圍走在苗族特製的龍頭前祈福祝願,據說龍頭上的龍角是美好意蘊的象徵。此外,最受遊客歡迎的就是竹竿舞,在景區黎族村寨,近百根竹竿隨着周圍鑼鼓打擊的音樂在地面上有節奏的舞動,身着盛裝的黎族姑娘小伙帶領遊客在一開一合的竹竿間來回跳動,鑼聲、鼓聲、歡聲笑語飄灑在整個民俗村。
 
  此外,深圳人的晚會——大型華夏綜藝盛宴《龍鳳舞中華》、中國首創影視特技實景戰馬秀《大漠傳奇》、大型蒙古族草原盛宴《賽汗塔拉》,三場來深必看演出,陪您度過一個難忘五一長假!
 
  五一之後,文博會也將正式拉開帷幕。深圳錦繡中華是第十五屆中國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分會場之一,屆時會舉辦民族特色活動!(周璐)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