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莞大朗首季錄得GDP超70億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朗首季工業生產穩步提升助力首季實現開門紅

 
  【香港商報網訊】4月25日,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大朗鎮獲悉,今年以來,大朗鎮通過創新驅動、優化服務、執行力建設和城市品質提升等多措並舉,推動經濟社會穩步發展,一季度呈現「開局良好、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據統計數據顯示,一季度全鎮實現GDP71.4億元,同比增長8%,增速排名全市第八,實現開門紅,且連續8個季度GDP增速保持在在8.0%至8.5%區間。
 
  工業生產方面,一季度,大朗規上工業增加值29億元,同比增長12.8%,增速排名全市鎮街第二;毛織產業增加值2.97億元,同比增長12.7%;電子信息和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均實現雙位數增長,其中電子信息產業增速達到30.5%。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先進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9.6%,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0%。
 
  固定資產投資高速增長。一季度,大朗固定資產投資達12.5億元,同比增長25.5%,增速排名全市第七,其中民營經濟投資同比增長155.7%、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增長173.7%,報建項目同比增長356.5%,為全鎮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今年是新中國70年華誕,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邁入融合發展的起始元年,重大的歷史節點往往蘊含着重大的歷史機遇。人勤春來早,大朗將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全力推動大朗經濟繼續向好發展,為建設「灣區都市、品質東莞」添磚加瓦。(冷運軍 劉蘇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