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富士康智能穿戴項目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6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日前隨着成都高新區與富士康科技集團簽訂草簽協議,成都將新增一座智能穿戴製造基地。

 
  據悉,富士康科技集團將在成都打造創新智能穿戴產品製造基地項目。項目位於成都電子信息產業功能區(高新園區)合作路,預計建成後面積達10萬平方米。該項目瞄準智能穿戴設備製造,有助於推動成都進一步參與全球電子信息產業分工,助力成都加快建成產業特色鮮明、區域邊界清晰、體制機制專業、功能配套完善、區域識別突出的電子信息產業功能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記者了解到,2010年富士康在成都投資建廠以來,富士康成都園區穩步發展。富士康與成都的合作不斷深入,產品線不斷擴大,從以平板電腦製造為主的企業,逐步擴展成為筆記本電腦組裝、3C科技整合服務等業務的龍頭企業。
 
  2018年,富士康成都園區營收超1000億元,員工總數突破10萬人。成都園區已成為富士康集團的全球性重要生產基地,所生產的平板產品以及筆記本電腦通過國際空運運往全球各地。富士康成都園區已形成從機構件、零組件到最終產品的豐富生態系統,為成都電子信息產業的發展發揮了重要支撐作用。
 
  富士康科技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智能穿戴製造基地項目落地成都高新區,是基於對成都和成都高新區發展潛力和電子信息產業功能區的持續看好,以及國際化營商環境的高度認可。下一步,雙方將本着「深化合作、共同發展、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共同致力於技術和產品的創新及應用,促進傳統製造向智能製造的轉型升級,服務成都社會經濟發展。
 
  作為此次簽約的智能穿戴項目的落戶地,成都高新區重點支持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確立了以電子信息為主的三大主導產業。目前,成都高新區已引進富士康、英特爾、京東方、德州儀器、深天馬、戴爾、聯想等重大產業化項目,聚集30餘家世界500強企業。電子信息產業已成為成都高新區類別最齊、規模最大、創新能力最強的支柱產業,是成都高新區工業經濟發展的主力軍。
 
  2018年,成都高新區電子信息製造業產值超過3000億元,未來將以產業生態圈理念和產業功能區建設構建產業比較優勢,助推電子信息產業成為四川首個萬億級產業集群。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智能穿戴項目廠房建設正在進行中,預計將於今年9月投產,「我們將加快產業配套建設,力促產業生態圈、創新生態鏈和產業功能區布局進一步優化,產業能級顯著提升,促進傳統製造向智能製造轉型升級,加快建設國家高質量發展示範區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助力成都建設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郭代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