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中國工程機械人大賽蘭州工業學院獲佳績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蘭州工業學院參賽團隊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在日前舉行的2019年中國工程機械人大賽暨國際公開賽上,蘭州工業學院5個學生團隊分別獲得大賽特等獎以及一、二、三等獎。
 
  中國工程機械人大賽暨國際公開賽由教育部高等學校創新方法教學指導委員會等單位主辦,是國內參賽高校最多、最受關注、影響力最大的工程機械人專業公益賽事,已經連續舉辦8屆。比賽項目分人工智能、工程越野、仿人搏擊、生物醫學、物流搬運等。
 
  記者了解到,今年全國共有301所高校的1726支代表隊,共8000餘名師生參加比賽。與歷屆相比,在競技項目、參賽規模、隊伍數量及師生總數上均創歷史新高。此次蘭州工業學院有7支隊伍參加比賽。經過激烈比拼,該校電氣工程學院唐家偉、張項飛、賈琛琛(指導教師魏建升、王淑紅)團隊獲本科組雙足競步項目組亞軍,並榮獲特等獎。此外,該校另有4支隊伍分獲一、二、三等獎。
 
  蘭州工業學院以機電工程和人工智能為核心的工科學科,是該院77年辦學史上形成的骨幹學科,是全省乃至全國工科類應用型高校中根基深厚、力量雄厚、文脈純厚的學科之一。此次在全國暨國際公開賽中脫穎而出,如同去年底在全國下一代互聯網大賽中與北大、清華等一流名校同台競技一舉奪魁一樣,表明蘭州工業學院工科學科專業在國內業界學界的鼎足地位和重要影響。必將為學校參與國家「雙萬計劃」建設、推動學校轉型發展,發揮重要的引領和支撐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