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以鈦為媒 鈦博會搭建國際交流平台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鈦博會開幕式

 
  【香港商報網訊】4月26日,由寶雞市政府與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聯合舉辦的2019中國鈦谷國際鈦產業博覽會在中國鈦谷寶雞開幕。本屆鈦博會以「創新、開放、融合,促進鈦產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旨在搭建鈦產業國際交流合作平台,展示產業最新成果、促進產業合作交流。
 
  規模再創新高  凸顯寶雞元素
 
  陝西省副省長趙剛講話並宣布大會開幕。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賈明星、中國科學院院士曹春曉、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金麟等出席會議。陝西省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致歡迎辭,寶雞市長惠進才主持開幕式。
 
  徐啟方在致辭中介紹,近年來寶雞堅持把鈦產業作為工業支柱產業,各類鈦企業達到500多家,產品供應佔全國的60%左右、世界的20%以上,覆蓋海洋、石化、車輛、航空航天、醫療等眾多領域,產業規模居世界第二。
 
玲琅滿目的鈦及鈦合金生活、體育用品
 
  趙剛在講話時說,通過這次盛會,能夠全方位展示寶雞·中國鈦谷形象,拓展交流合作平台,解讀國家產業政策,明晰行業未來趨勢,促進鈦產業創新、綠色、可持續發展,為國家戰略性產業和中國製造貢獻寶雞鈦元素。他衷心希望各界朋友能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加強交流、擴大合作、共謀發展,讓更多的產品和企業通過鈦博會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本屆鈦博覽會共提供1.2萬平方米展廳、480個標準展位。有154家國內外企業參展。其中,寶雞涉鈦企業83家,占參展企業半數以上。寶鈦集團、攀鋼集團、天成航材等33家特展企業,在展會中充分展示企業和品牌特色。和上屆相比,參展企業數量提升20%,企業影響力和展位規模均超過往屆。

  8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38億
 
  鈦博會開幕當日,2019中國鈦谷國際鈦產業博覽會項目推介暨簽約大會在寶雞萬福酒店舉行。會上,寶雞市向與會企業重點推介中國鈦谷應用產業園、鈦谷東區高端鈦材產業中心兩個重點項目,總投資80億元。
 
簽約現場
 
  據悉,本屆鈦博會期間,共達成各類投資採購合同協議項目12個,總金額66億元。會上簽約投資項目8個,總投資38億元。其中,寶雞力興鈦及鈦合金航空新材料產業園項目總投資20億元,是當天簽約金額最大的項目。該項目總建築面積16.5萬平方米,主要建設鈦合金飛機高壓管路件系統車間、鈦合金飛機發動機作動筒車間、鈦合金飛機發動機連接桿車間、航空用鈦合金異型件鍛壓車間等,以及園區基礎配套設施。(傅博 王寶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