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西安·香港跨境投融資交流會促兩地金融合作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交流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4月26日下午,由西安高新區金融辦主辦、原銀國際有限公司和中原銀行承辦的「西安·香港跨境投融資交流會」在西安高新區舉行。據悉,此次交流會旨在進一步深化西安與香港金融合作,完善國際化金融交流機制,搭建西安企業與境外投融資機構深化交流、增進合作的平台,發掘兩地金融與投融資合作新機遇。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張煜在致辭時表示,西安與香港同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樞紐,兩地的金融市場不僅存在天然聯動基礎,也極具優質的互補潛力。雙方加強交流合作,不僅有利於西安高新區打造國際化內陸開放高地,也有利於為香港金融市場注入新的活力和增長動能,實現雙方合作共贏。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分享上市故事
 
  交流會上,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發表《金融如何在促進產業升級及經濟轉型中成為國家核心競爭力》主題演講。他說,中國經濟目前正處在一個深刻的轉型過程中,不同地區經濟增長的潛力也在重新洗牌。下一步,中國經濟轉型更多的要靠技術創新和人力資本,怎樣把金融資源與支持中國經濟的優秀科技型企業對接,已成為擺在金融企業面前的一個重要任務。他現場分享了幾家上市公司的故事,通過實例介紹了產業與金融市場之間良性合作的重要性。
 
  隨後,香港交易所環球上市服務部副總裁張曉夏介紹了香港上市制度,交銀國際企業融資及環球資本市場部董事黃岩介紹了中資企業上市流程及注意事項,香港交易所定息及貨幣產品發展部高級副總裁周兆平介紹了海外發債政策與實務,原銀國際董事總經理陳建良介紹了香港發債程序。
 
香港交易所環球上市服務部副總裁張曉夏介紹香港上市制度
 
  據介紹,香港是全球最大的首發市場之一。內地企業在香港上市有諸多便利,比如高效透明的上市審批制度、可預期的上市時間表、靈活的上市架構、首發融資後多元化以及高效的再融資渠道等。此外,香港針對債券發行推出的激勵計劃等,進一步確保了香港作為內地企業首選境外上市的地位。
 
  參會的西安高新區企業代表表示,這場交流會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希望藉此交流會發掘兩地金融與投融資合作新機遇,深化合作,助推西安實體經濟發展。(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