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南京都市圈大學生半馬「五一」和縣開跑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半月湖彩虹跑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今年「五一」假期將至,當最具青春活力的大學生群體遇見最具田園牧歌風情的馬拉松賽道,將會上演怎樣一出「速度與激情」的「體育+文旅」大戲呢?
 
  此間從安徽省和縣文化旅遊體育局獲悉,2019和縣最美廊道南京都市圈大學生半程馬拉松邀請賽將於5月1日舉辦。屆時,來自南京、馬鞍山、巢湖等地八所高校的1200多名選手將在最美的馬拉松賽道上奔跑,並感受「中國蔬菜之鄉」別樣的自然風光。
 
豐樂古道雞籠山風景區入口處
 
  據了解,本次大學生半程馬拉松邀請賽起點位於半月湖彩虹跑道,終點位於和縣魯皮村,沿途將經過雞籠山與大陡沿水庫等旅遊景點。這些地方或碧水青山輝映,或人文底蘊豐厚,或地域風情獨具。
 
鳳林禪寺
 
  其中,半月湖風景旖麗,因農曆「十五」、「十六」僅能賞到明月的半張圓臉而得名,聽上去充滿詩情畫意。雞籠山則因山巒連綿,上冠巨石,狀似蓮花,被古人譽為「一州奇勝」,現為國家一級森林公園,園內古木參天、山間小道迂迴,觀光客與禮佛者絡繹不絕。
 
和縣最美廊道大學生半馬邀請賽海報
 
  和縣古名歷陽,地處皖東,毗鄰南京,系宋代名臣包拯初仕地,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首位冠軍得主許海峰的家鄉,曾獲安徽省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最佳休閑旅遊縣與長三角最具投資價值縣等殊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