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碧桂園森林城市獲馬來「最大全自動建築工業化基地」殊榮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2019年4月25日,碧桂園森林城市在馬來西亞再獲殊榮,由森林城市打造的建築工業化基地(IBS)榮獲《馬來西亞紀錄大全》證書,被認可為全馬最大的全自動建築工業化基地。
 
  馬來西亞聯邦政府工程部部長巴魯比安蒞臨現場並與評判員一同將證書頒發給森林城市。繼此前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親自頒證表彰森林城市對當地作出的社會貢獻,以及馬來西亞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祖萊達向森林城市IBS頒發最佳可持續綠色發展獎後,短短2個月內,森林城市再獲聯邦政府認可。
 
  工程部部長巴魯比安在活動上表示:「森林城市建築工業化基地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祝賀這個優秀的項目,這是國家的驕傲,也是該行業的前進方向。我們支持森林城市作出的努力。」
 
  “建築工業化基地再次獲得聯邦政府認可,這是對森林城市的鼓勵。」森林城市戰略總監黃詝瀚表示,「通過了解馬來政府房屋政策2.0和工程部對建築工業化和BIM技術的提倡,我們將以建築工業化的理念,繼續助力馬來西亞產業升級,提供了高科技的技術轉移同時提升了本地建築業產業鏈」。
 
  2017年8月,森林城市聯手德國艾巴維集團、意大利IMER集團建造的亞洲首屈一指的建築工業化基地一期正式投入運營。一期工廠佔地7.3萬平方米,設計年產26萬立方米混凝土,產能足以覆蓋100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相當於每年9000套公寓單元,已實現單體廠房產能亞洲第一。目前,基地為當地提供超過300個就業崗位,並為技術工人提供專業的培訓,其先進技術得到當地認可。
 
  得益於高標準化的生產,品質如一的構件有助於森林城市的建設發展,並可減少資料浪費、保護當地環境。作為裝配式建築試點項目,森林城市已使用建築工業化基地生產的構件成功建造了5棟公寓。此前,柔佛州房屋、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主席祖基菲里於4月23日到森林城市檢查了兩棟交付公寓的項目質量,並給森林城市頒發了完工和合規證書(CCC)。
 
  據了解,未來建築工業化基地在滿足森林城市的建設需求外,還可供應給當地其他建設項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